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卡配罗】You Are The Reason·1

【!演员AU!】

序章


第一章

 

2005年初卡卡和同属AC米兰经济公司的师兄舍普琴科一起试镜暂定名为《南风之形》的同性题材文艺片。

虽然导演本人已经在导演界享有盛名,《南风之形》的选角和试镜却并没有太高调,一切都是低调进行,试镜者不算太多。

现在正进行的是二轮试镜,卡卡和舍普琴科是直接进入二轮面试的。从试镜者能阅读到的这部分剧本来说,卡卡对自己有一百分的信心,虽然他有信仰,但这不妨碍他在艺术作品中对同性题材的演绎和表达,甚至这更能帮助他理解人物内心痛苦、自我拉扯的部分。

这场试镜比较特殊的是,没有所谓的“等候区”,所有试镜者都在一个大房间里坐着,他们排排坐的前方空地就是表演的区域,即是说,每对组合的表演不仅会被导演、制片、编剧等人看到,也会被其他所有试镜者看到。

卡卡在刚进入房间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一股冲自己投来的视线,对方的名字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如果他没记错的话。

 

这位年轻的罗纳尔多小先生最近已经是小有名气了,但比莱特先生稍逊一些,毕竟莱特先生年长他三岁。不过克里斯蒂亚诺之前是在商业片里演过两个配角,而卡卡目前只有一部文艺片作品,他是主演,且在电影界广受好评。

 

卡卡报以礼貌的一笑,而克里斯蒂亚诺却略显僵硬的微不可闻地点了一下头,就坐直身子不再看卡卡了。

 

克里斯蒂亚诺是自己来的,所以由导演随机选了一个面试电影另一男主角的试镜者和克里斯蒂亚诺搭档。

克里斯蒂亚诺表现的很好,虽然在此之前他与他的搭档素未谋面,但他瞬间入戏的集中力十分惊人,他的演绎有一种非常强的存在者,让人无法忽视,座位区几个原本无心看前方表演区他人表演情况的试镜者都不由自主的抬起头来了。不过和他搭档的这位演员,演员似乎稍差了一些,完全被克里斯蒂亚诺压制住了,这反而不利于克里斯蒂亚诺将他的演绎推进到最佳的状态。

 

卡卡和舍普琴科是最后一组上去的。舍普琴科是在座所有面试者中资历最高,名气最大的,演技也是人尽皆知的优秀,或许是由于不想要那些新人模仿他的表演,才故意将他和卡卡这一对组合好的搭档放到最后。

 

很多年后的克里斯蒂亚诺终于说出自己演艺生涯的前一半都不考虑文艺片的原因,就是这一次试镜,再具体一些:

“那时候我坐着看我的丈夫......是的,现在你们都知道那是卡卡、和舍瓦表演我刚演过的角色,但卡卡一开始他的表演我就知道自己不会得到那个角色了。在那个时候,我忽然一下就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细腻、深入人心的表演,什么是那些刻薄的文艺片影评人也无话可说的表演。卡卡的表演让我信服,让我崇拜。另外卡卡身上还有一些得天独厚的气质,与任何人都不同,我不知道是只有在我眼里是这样,还是大家都能感觉到。同时我也发现自己可能不太适合那样的表演,所以......尽管我无比欣赏,但我要走自己的表演风格,而我自己的表演风格,在那个时期——也就是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期,是与文艺片格格不入的、完全不能相融合的。”

 

诚如克里斯蒂亚诺当时的感受一样,卡卡得到了那个角色。

 

后来《南风之形》于2005年底正式开拍的时候正式定名为《米兰米兰》。

 

《米兰米兰》于2007年初上映,奇迹般地以偏文艺片的身份、具有争议的题材、席卷了全世界,即使是那些没有上映的地区,也有观众和影评人欣赏这部电影。

由于《米兰米兰》中的主要剧情发生来米兰的圣其罗区,这部电影在米兰的影响力、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更是非常之高,卡卡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称为圣西罗王子。

《米兰米兰》的导演也总是在夸赞两位演员,但每次都不忘补上几句抱怨,毕竟......虽然他一开始就知道:找并非同性恋的演员来饰演同性恋,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他们在影片中与同性的接触、眼神、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怎样才能给人以爱情的感觉;但他没想到演技优秀如卡卡和舍普琴科,怎么拍都有股子大哥溺爱小弟的味儿,亲密戏倒是都放得开,但亲密有余,爱人之间的羞涩和微妙却把握不住。拍到中途,他甚至真的、不止一次的考虑过换主演全部重拍。最后可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让呈现在胶片里东西令人满意的。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