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Stain污点【1】温温

放飞自我


火影背景,但剧情改动很大,年龄操作,领养和养成元素

(↑不适者请勿勉强,不喜勿喷)


虽然我尽力了,但可能有OOC......?

----------------------------------------


宇智波一族在战火中惨遭灭族。

在实力与运气的双重作用下,宇智波止水和宗室一脉的宇智波鼬成为宇智波一族唯二两个幸存者。另外,宗室刚出生的次子宇智波佐助生死未卜。

也正是这一年,战争结束了,和平来临了。

这一年,宇智波止水十九岁。宇智波鼬五岁。

止水主动向高层提出,希望自己能暂时领养宇智波鼬。虽然过去他并不认识这个孩子,但至少两人同为宇智波一族,由他来照顾这位宗室遗孤应该是最合适不过了。另外他没有告诉高层的一点是,由于他自己就是孤儿,所以更能体会到没有家人的痛苦,如果可以的话,止水想尽量减少其他人的这种痛苦。

高层商议后同意了止水的想法,毕竟止水虽然出身宇智波,但自小就算作三代火影势力下的一员,此次战争后火影这个位置虽传给了四代目,但这没有什么区别。

双方约定把鼬寄养在止水家中,直到鼬年满十六岁可以自立生活。

然而把鼬送到止水家那日,止水临时又被指派了非他不可的任务。

暗部人员只是按原计划把鼬带到止水家门前,所幸止水托人送了钥匙来,家门才免于被强开的下场。鼬在暗部的护送下进了这幢宅子,比他原先的宇智波大宅要小的多,没有讲究园艺的花园和养着鲤鱼的池塘,但容身是足够了。

鼬稍稍环视四周,就在客厅坐下,端端正正的坐姿,脸上没有表情。

暗部人员们面面相觑一阵,也没有和鼬说什么,只是离开了。


次日清晨,留在附近负责监视的暗部人员就发现鼬走出了屋子。想起四代目的嘱托,他们没有选择前去干涉,只是暗中跟上。

鼬只是来到了附近的樟树林,这里和宇智波那片小树林不同,没有长期放置好的靶子。眼神锐利的环视四下,鼬突然腾空而起,八只苦无朝着八个不同的方向飞出,在鼬落地时,八只苦无都插在了地上,剑的尖端各串着一片樟树树叶。

没有靶子,只能拿树叶当做目标了。

“干的真漂亮啊。”

从背后忽然响起的话语声,让鼬吃了一惊,他那潜意识瞬间微微缩起的肩膀没能逃过止水的眼睛。止水就在远处站定,不再向前靠近。

鼬转头看见的就是站在那的黑发少年,那是与自己不同、与自己家人都不同的卷曲的黑发。这个人虽然散发着沉稳的气息,脸上却是真挚如孩童般的笑容,白色的牙齿都露出一些,弯弯的眼角长长的睫毛。很高,需要仰视。

这就是鼬对止水的第一印象。

“你只有五岁吧。”止水慢慢向他迈步,这次停在了距离鼬很近的地方。“才这个年纪,苦无就用的这么得心应手,真是个了不起的孩子啊。”边说着,止水蹲下,二人变成平视,“你一定已经知道上层的安排了吧?我就是宇智波止水。”

“我是宇智波....”潜意识的回答,却被眼前的人用和缓的声音打断。

“鼬吧。警卫队队长富岳先生家的儿子。”

止水对村子的安排十分坦率,和鼬开门见山,没有什么隐瞒。用让人无法拒绝的态度说话的止水,让鼬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没有让鼬继续为难下去,因为止水接着说,“除此之外,鼬的事情我都还不知道呢。接下来的日子就多多关照咯。“

与父亲富岳那种父亲式的”无法拒绝的态度“不同,止水丝毫没有那种”父亲“的架子。鼬看着眼前和自己视线齐平的笑脸,很自然回了一句“请止水桑也多多关照。”

“我听说是个不和人说话的奇怪小孩,心里还有点不知道怎么办呢。”

听到这句话鼬的眼神变了变,那双大眼睛里却读不出情绪,只有寂静。“不需要......”

“不过没关系!”止水又打断了他,这下鼬的眼神里有些孩子气的反感非常直接的流露出来,接下来,止水的身形瞬间消失,鼬惊讶的长大眼睛,搜寻止水的身影,听到手里剑碰撞的金属声,鼬仰视上空,看到了止水的身影和闪着光飞出去的八只苦无。

然后止水落地,还是蹲在他面前那块原地。

鼬看到自己先前八只苦无的旁边都插上了一把新的苦无,仔细一看才能发现,那八只新的苦无的尖端一点上,都正好插着一颗紫黑色的香樟树小果。那小果不仅面积比树叶小得多,相对坚硬的质地和圆滚的球形更是加大了难度。

“我想,”止水的声音换回鼬的思绪,鼬重新看着眼前的青年,青年嘴唇噏动,还是温和又不容置疑的态度,吐出阳光般爽朗的话语,“鼬君一定是还没遇到适合说话的人而已。”然后又补充一句,“怎么样,我的苦无投的也还行吧?”

慢慢伸出手,止水注视着鼬,“从今以后,你就是我家的一员啦。”脸上鼓励的微笑在晨光中格外有诱惑力。

小小的鼬听从了那份诱惑,慢慢的伸出自己的小手,放在止水宽厚的手掌中。即刻,鼬的手就被那只大大的手包围。


止水站来,手还牵着鼬的小手,“回家吗?”

鼬仰视着他,点了点头。

走了两步,发觉因为鼬的身高问题,和站立时的自己牵手有些吃力,止水便松开鼬的手,笑着对鼬说,“快点长高吧。小鼬。”

鼬没说话。

“长高的话果然还是要多喝牛奶啊,牛奶爱喝吗?”

“.......还可以。”

“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或者辣的?”

“甜的。”

“太好了,我也是。”

.........


微微转暖的晨风吹散了薄雾,已经很强势的晨光洒满这个和平的村子。

雪白的鸽子展开双翅,它扑腾一下翅膀,引得另一只鸽子也张开了翅膀,在清风中,两只白鸽一齐飞向蓝天。





推开家门,止水和鼬一大一小两个人在玄关脱下鞋子。

止水没说什么,很自然的走进厨房,倒了两杯水,他出来的时候不出所料的看见鼬正襟危坐在矮桌前。

“不用坐那么端正也行。”止水说,把一杯水推过去。

鼬小小的双手握住杯子就喝了起来,但因为年龄太小,两只手更像是捧着杯子似的有些可爱。他的坐姿却没有任何改变。一口气喝下半杯水,抿抿嘴,礼貌的回答“已经习惯了,这样比较舒服。”

止水坐的就比较随意了,但姿势也不至于懒散,他脸上是无奈的笑容,“昨天什么时候到的?”

“下午。”

“所以昨晚和今早什么都没吃吗?”他刚才在厨房连有人进入过的痕迹都找不到,果然这孩子连杯水都没给自己倒,更不用说找吃的了。

“嗯。”鼬点一下头,似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止水站起来又往厨房走,嘴里说着,“我厨艺一般,不知道能不能和你口味啊。”

鼬抬头看着他的后脑勺,没说话。或许是想起了温柔的母亲站在厨房里的背影。

止水一边捣鼓着锅碗和炉灶,一边说,“刚才说过了,欢迎你成为我家的一员,但是实际上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没有征求过你的意见吧,很抱歉。如果你反对的话,我会和高层那边重新商量的。”止水的嗓音很爽朗,但语气是非常温和的歉意,带着一点点鼬这个年龄还没有的磁性。

鼬放下手中的杯子,认真回答,“我的意见的话,虽然自己一个人也可以,但既然村子这样安排了,我想其中有它的道理,对我来说,只要这个安排不会妨碍到我的修行就没有什么好拒绝的了。”

该说是成熟的回答,还是应该说童年无忌呢?好歹是派了个保姆来照顾你呀,止水想着,竟然用了“妨碍”这个词。果然这个孩子过于优秀了。那么,修行的目标?是要为一族报仇吗?止水还不打算问。

“修行的话,我来陪你做怎么样?”止水转头对他眨眨眼,俏皮的说“至少不会妨碍到你吧?”

鼬似乎意识到止水话里的调侃,有点不好意思,不再看他,“嗯”了一声,如果止水没听错的话,这个音节里还有那么一点点喜悦。

“既然鼬已经同意我来做你的监护人了,那就是我家的一员啦。”止水转回头去,专心做饭,鼬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即使还不熟悉,鼬也从他的声音中听出这个人一定是笑着的,“鼬连厨房的东西都不乱碰,估计也没有进房间吧,在客厅坐了一个晚上?”真是个倔强的孩子,就像是在无声控诉止水没有如约出现似的。

“其实你的房间早就给你收拾出来了,虽然肯定没有之前的宇智波宅宽敞啦.....但是那已经是‘你的’房间了。”

鼬的脑海里飞速的闪过过去自己那个大而空旷的房间,又是一声“嗯。”

“以后要是来客人了、而我正好不在家的话,鼬要怎么办呢?”止水接着说。

鼬愣了愣,不知道止水问出这个与上文似乎没有什么关系的问题是什么意思。

不等鼬回答,止水接着说,“难道要和客人一起坐在客厅大眼瞪小眼吗?那是不行的吧,鼬作为主人肯定是要给客人倒茶的嘛。”

鼬明白了止水话里的意思。止水没有用心灵鸡汤式的“你可以把这里当自己家”言论妄图感动他,而是选择顺着他这礼貌拘谨的习惯说下去:鼬的礼节非常足,但是用错了方向,应该给出的不是作为客人的礼节,而是作为主人的礼节。

“晚一点再给你介绍家里的茶叶、锅碗瓢盆、柴米油盐之类的东西放在哪好了,早餐还要一点时间,鼬去房间里睡一下吧,右手边那间。”止水的背影非常挺拔,站在厨房里略微有些违和感,但是看上去却是轻车熟路的样子,用非常悠闲自然的语气和鼬对话着。

鼬沉默一下,回答,“不用了,我不累。”

“这个年龄的孩子一整晚不睡怎么会不累呢?再优秀的人也会累的嘛。”止水又转头看鼬一眼。

鼬觉得在这短短的一瞬之间,自己就被看透了。

这个感觉即刻被证明是正确的,因为止水说道,“不是不累,而是睡觉的时候更累吧,做噩梦的话。”

鼬睁大眼睛。

“别看我这样,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父母也去世了哦,所以晚上根本睡不着。”止水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平静,但是有让人相信的力量,“这没什么丢人的啦。你看,我现在也能很坦率的说出来了。”

“止水桑现在......已经成年了。”鼬微微扭过头。

这次轮到止水对这有些突然的话语愣了愣,随即嘴角的笑意加深了,这孩子还真是不服输,在跟自己闹别扭呢,“和年龄没关系呀,我五岁的时候也能坦率的告诉朋友自己做恶梦、睡不好觉。很多孩子五岁的时候还能非常大方的承认尿床呢,考虑一下那些孩子们的感受吧。”

虽然是这样说,但是鼬从来都无法理解自己的同龄人。

仿佛是能听到鼬内心的声音一样,止水又说,“无法理解同龄人的感受的话也不要紧,至少,要知道那些感受的存在吧,毕竟这个世界,是由‘大多数’组成的。”

鼬再一次睁大了眼睛,他不可抑制的从内心对这番话感到赞同,从而解决了一些内心一直在困扰却说不上来的问题。

这时传来了止水爽朗的笑声,“你看,即使你多么不能理解那些人,但是说到喜欢食物的话,你们肯定有什么感受是相同的。”他翻弄着锅里正在炸的几条小鱼,“说起秋刀鱼还是煎食或者碳烤才比较好吃,对吧?啊,糟糕,你不会是罕见的蒸鱼派吧?”

鼬严肃的脸终于染上暖意,乌溜溜的眼睛里有了一丝孩童的光亮,嘴巴和下巴的线条舒缓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展现一个笑容。

“不,说起秋刀鱼还是煎食或者碳烤才比较好吃。”

 

两人没再有什么言语,在清澈的晨光中,宁静弥漫在这间不大不小的屋子里,伴随着宁静一起蔓延的,还有一丝丝隐约香味,多谢忍者那发达的感官,鼬能辨认出那是秋刀鱼的香味,而耳边则是慢煎秋刀鱼的“滋滋”声,那“滋滋”声很低,又正好能被听见,不吵闹也不喧哗。被温柔的对待着的听觉和嗅觉,轻轻抚慰着鼬的神经。

待到止水给秋刀鱼撒上佐料引起一波声响的时候,鼬才惊觉刚才竟有几分困意悄悄爬了上来。

 

吃早餐的时候二人没有说话。鼬吃的慢条斯理,最终在止水吃完两条鱼的时候,他吃完了自己的那条。

止水看着鼬面前小盘子里的鱼骨架,松了一口气,看来还算能接受自己的半吊子厨艺啊。自己这个人啊,被誉为天才,却在厨艺上没什么造诣。


 

===========说明=============

这篇文呢,其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傻白甜QUQ今天把完整的大纲构思完毕了,原本文名也相应的感觉不太对劲了,重新想个更贴合大纲的名字,目前没想到

当然啦,凭我的智商也不能写出个跌宕起伏的鸿篇巨著

这是个正剧向的长篇,现在还是开端部分(感情基础很重要嘛),不过我有在小小的铺垫啦,感情线上在鼬12岁之前止水对鼬都是没想法的.....到12岁会发生大事儿!剧情线和感情线正式上线~鼬会开万花!大反派团藏上线....哎呀就不剧透了.....

虽然后面会有曲折发展,但是,为了实现我的一个臆想,我会安排两只在尽量不OOC的前提下,手刃团藏的嗯!!在那之后他们干了个爽(X)

另外虽然是领养梗,但是实际上和养成文画风不太一样是不是......还有我憋不住要先交代一下二柱子的事情,文中二柱子是刚满月村子就被袭击了,然后生死未卜,当然其实是没死的,一岁之前就会回来和鼬哥团聚,鼬哥就会带孩子了.....(但是实际上二柱子在剧情线和感情线上都很少提及.......)


可能会弃坑.......因为我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能力hold不住大纲......


评论 ( 8 )
热度 ( 84 )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