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DH18年圣诞贺文] 氛围

嫌OOC或有其他不满,可以“提出建议”或者“不看”,请不要不尊重,谢谢~

-------------------------------


十二月二十四号这天放学的时候,云雀注意到并盛洋溢着比往常更加兴奋喧闹的氛围。

圣诞节——一个每年都会被用来群聚的借口——云雀很讨厌。

并盛中学的学生们素来知道委员长讨厌群聚,但实际上,委员长平日里也并不至于只要看到一群围再一起叽叽喳喳的亲友团就去警告。

加上去年圣诞节有几个学生在云雀进出休息室开关门的间隙中、亲眼目睹了休息里布置得无比漂亮、闪闪发光的一颗圣诞树。所以“委员长喜欢圣诞节”的消息不胫而走。

所以今天兴奋的男孩女孩们颇为得意忘形地在委员长所到之处依然聚集在一起,讨论着到来的圣诞节,然而事实上,都收到了来自委员长的不小的暴力威胁,虽然没有真正受到暴力就是了。

等到放学后,并盛中学的学生们在一起去过节或者一起回家的路上还在抱怨这件事,并由衷地为摆脱了那尊散发黑气的大佛感到轻松。

对于云雀来说,放学也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在学校里吵嚷了一天的学生老师们终于都离开,校园恢复空旷与无声,不再喧嚣浮躁,休息室里清净极了,窗外的天已经黑了,学校里的灯光熄了大半,只有休息室这一层的灯光还亮着。

“那么、”草壁哲也鞠一躬,“在下今天就先走了。”

“哦?”

“呃、女、女朋友今天要我一定陪她出去。”草壁颇有些尴尬和局促地说。

云雀皱眉,“难道你也要去群聚?”

草壁感觉室内的温度骤降了十度似的,连忙说,“只有我和女朋友两、两个人的话也不算群聚吧。”

云雀还是眼光透着寒意地看着他,但什么也没说,几秒后点了点头。

“你走吧。”


云雀看看手机,手机上显示着日期、时间、电量、信号。

窗外小雨从黑压压的天上降落着,寒风从窗口的小缝里顽强地穿过来,云雀有些粗暴地“哐”一声把窗户推严实。

他取下外套和备用的伞,离开休息室。


去年的平安夜,并盛是下着雪的。并非从早下到晚上,是从黄昏时分开始下的,走出学校的时候脚下有嘎吱嘎吱地恼人声音。

今年没有雪倒是挺好,云雀撑开伞。

走出学校的时候,远处有个金发的高大男人,撑着大红色的伞——因为大红色实在太显眼了,云雀才会注意到的。

恰好一个长发女孩飞奔到他身边,说,“啊啊对不起,等久了吗?”

“那有什么办法呢?我愿意等着你呗。”

“平常我也没少等着你来日本,我们扯平啦。”女孩真的穿的极其圣诞:红色的帽子,绿色的针织围巾,红色的小披风上镶着白色绒毛。

“节日里我可不能做让心爱的人等待这种事啊。”说着,这对异国情侣亲昵地依偎在红伞下。

女孩不经意看到了远处的云雀,连忙对男朋友说,“我们快走吧。”

等他们走远了,女孩才说,“刚才有个少年用非常攻击性的、像看笨蛋一样的眼神看着我们呐。果然穿成这样太蠢了吗?”

“可能只是那种不赞同日本人过西方节日的孩子吧。”男人倒是满不在意地说,“过不过节日都是大家的自由,我就觉得你这样很可爱,不要管别人的眼光啦。再说,我本来就是西方人,也是基督教徒,你是陪我过节日。”


云雀确实是从来不过圣诞节的,但他也没有激进到管别人过不过这个节日的地步。

实际上,去年他还勉强过了一次圣诞节。

因为在平安夜前一天他就收到了一个超级大的包裹,里面莫名其妙的全是圣诞节的布置用品,还有一个单独的包裹,拆开以后发现是圣诞风满满的围巾和一个圣诞帽。

毫无疑问地,云雀一个电话横跨亚洲大陆打到迪诺那里问他这都是些什么鬼。

迪诺十分惊讶,然后头疼地说,自己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在平安夜当天自己下飞机差不多时间送到的,竟然今天就送到了,毁了他的surprise计划。

总之,平安夜当天下午,天空飘着洁白的雪,并盛休息室里,云雀坐在沙发上喝热可可,迪诺亲手组装好了那颗装饰用圣诞树(当然是在罗马里奥的陪同下),他摇一摇圣诞树上挂着的大铃铛,在清脆的叮咚声里笑着说,“圣诞节在我们那里是要和家人一起度过的重要节日呢,虽然年轻人更喜欢和一大帮朋友开派对。”

“看来某些人已经过了‘年轻人’的年纪?”云雀勾勾嘴角。

却没想到被迪诺反杀:“咦,恭弥这是答应要做我的家人了吗?”

总之,永远给人不近人情之感的休息室,一下就充斥着节日的温馨欢快氛围。

迪诺十四五岁时,不喜欢和家族里的人一起过圣诞节,因为当时加百罗涅这种“教父家庭”是他抗拒的;后来,没有父母可以和他一起装饰家里巨大的圣诞树了。

他们走出校门的时候雪还没有停,迪诺自己戴着那条寄过来的绿色围巾和圣诞帽,打着黑色的伞,两人并肩踩着嘎吱嘎吱的雪走着,迪诺一路上摔了好几跤。

街边到处都萦绕着圣诞歌曲的旋律,迪诺问云雀要不要听意大利版的,云雀说不要,迪诺却搂过他在他耳边唱起来。


但云雀早就忘了那是怎样的歌了。

读中学的云雀还不懂意大利语,而且迪诺在他面前都只说日语,连和罗马里奥交谈都是用日语。

这不仅仅是一个吐槽。

迪诺永远不会让云雀感到排除在外,虽然云雀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性对迪诺和罗马里奥说什么没有半毛钱兴趣,但迪诺愿意用云雀熟悉的语言说。


可能笨蛋都是这样的吧,云雀不屑一顾地想。


和去年一样,街上每个小商店都在播放各种耳熟能详的圣诞歌曲,云雀周身仿佛有一团比天气还寒冷的空气,像屏障一样把他和这愚蠢的圣诞氛围隔绝开来,让他不至于沾染上这草食动物的氛围。

可是在一个瞬间,云雀的脚步顿了顿,那层屏障好像被敲开一个小洞。

这个瞬间,是街边不知名小商店的音响里传出意大利圣诞歌曲的那个瞬间。


云雀忽然掏出手机,拨通某个好久没有消息的号码,电话一接通他便讽刺道,“你是已经被谁杀掉了吗?作为家庭教师已经有三个月没有陪我打架,我可以把这视作你先放弃了‘你来当我的对手、我对别人不能轻易使用暴力’的条约吗?”

“啊......”电话那头传来的不是迪诺的声音,然后是一阵闹哄哄,再然后应该是手机到了罗马里奥的手上:“是云雀吗?”

“......是我。”

“是这样的......Boss前几天受了伤,而且五天之内都不能回家休养,现在还在医院。”

加百罗涅有私人医生,宅邸中也有一些基本医疗设备。可依然要先在医院待上五天,可见......

“Boss昨天已经清醒过来了,不用担心。我现在就把电话拿给Boss,稍等一下。啊......说起来今天是平安夜吧,这几天的事情让我们都忘记节日的事情了。”

“罗马里奥。”云雀平静地说,“我现在想去意大利,你可以安排吧?”

“什、什么?”

“照你的说法,现在跳马是半死不活吧。”云雀的嘴边浮现一点点傲慢的笑意,“能看到他那副样子的机会,我怎么会放过呢。”


约十八小时后。

意大利某医院某病房内。

“我还以为你甚至带着呼吸罩呢。”云雀说。

罗马里奥贴心地回答道,“呼吸罩是昨天撤掉的。”

“那真可惜。”云雀坐在病床边的座椅上。

迪诺看上去气色没有往日好,但金发还是一样有光泽,他的耳朵和脑子自带“云雀恭弥情绪表达破译机beta3.0”,所以他笑着说,“让恭弥担心了呢。”

云雀无声地“哼”了一下。

“我要是被别人杀掉了的话,就没有人陪你修炼了,那可是很麻烦的,所以祈祷我快点好起来吧,恭弥,嗯?”

“不会祈祷的。”

“为什么啊?”迪诺夸张地做出委屈巴巴的样子。

“让你长长记性,别再做那种愚蠢的事情。”云雀没好脸色。

迪诺不说话,只是看着他,云雀知道,若有下次,迪诺还是会做愚蠢的事。笨蛋都是这样的。

“我不会死的。”迪诺最后这样说。“还有,圣诞节快乐,恭弥。”

窗外没有下雪。

“就是有点可惜,在病房里和恭弥一起过圣诞节真是一点节日氛围都没有啊。”迪诺感叹道。

迪诺以为云雀要么会说他本来就不过圣诞节、要么会说这只能怪你是个笨蛋才会受伤。

可是云雀说,“我在这里,你还要什么氛围?”


去年给云雀带来节日氛围的,不是雪花,不是绿油油的圣诞树和上面叮叮当当的彩球铃铛星星,不是傻兮兮的绿色围巾和圣诞帽,不是大街小巷里的圣诞歌曲,是迪诺·加百罗涅。

所以对迪诺也是一样吧。

只要云雀恭弥在这里,就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能创造节日氛围的,是爱。


神爱世人,我亦爱着一个凡人。

圣子临世,是为了将上帝以人能够理解的形象向人类显现。而我们相遇,是为了将爱以我们能理解方式向彼此显现。



-END-


圣诞快乐~~

相信DH至少已经一起度过10个圣诞节了,将来的圣诞节也会在一起的。

2018/12/25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