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Beauty and the Teddy/美人和熊娃娃05

接了一份主持人工作的 演员基 X 被仙后施了魔法丢到中庭的 锤锤熊

01          02           03          04

05

虽然炉边睡前故事的播出时间是深夜,名字也暗示着它是属于夜晚的活动,但原本节目的录制却是大白天,直到上次节目组开会才临时决定改成深夜直播的模式。

晚上,洛基用天使乐园玩具店的纸袋装着索尔,再三叮嘱了索尔“假装自己是死的”才出门。

很快,洛基、索尔,还有洛基的助理到达了电视台。

索尔在节目组面前一亮相就得到了一致的认同,一个姑娘带洛基去化妆师简单上妆,熊娃娃会被道具师安排妥当。

洛基不留痕迹地多看了索尔几眼才离开,他本意是用眼神向索尔强调不要岔子,但索尔的理解则是洛基对自己依依不舍。

“噢,你的做工真是太好了!”一个抱着索尔的工作人员看着他感叹道。索尔不知道这个人是干嘛的,根据刚才听到的对话,他猜现在围绕着自己的人应该是道具师手下的助理。

“你看他的眼睛,和那种常见的塑料熊眼睛完全不一样。”另一个女孩子一边说,一边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

那当然了!索尔喜滋滋的心想,不是他自恋,而是他母亲弗丽嘉的魔法手艺可是九届第一呢,和你们平常看见的那些人造物怎么能相同呢?我可是神造物。

索尔的眼睛被摸的有些痒,但他忍住了,他觉得这是件好事,他现在的感官“敏锐”到能感受出“痒”了。

“这比我见过的所有人的眼睛还有神,还有它的毛,这绒毛摸起来比我妻子刚焗过油的头发还舒服!这个娃娃一定造假不菲,那个劳菲森肯定花了大价钱。”一个年轻男人说。

哦,不不,洛基只花了差不多十美元罢了。但索尔十分享受这个久违的被众人环绕着夸赞的场景。

“呵~那个劳菲森肯定是寄希望于这个节目能扭转他在人们心中‘坏蛋’的印象,想接到一些正派角色。”

这下索尔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了。

接下来的话题就变了方向,他们对洛基议论纷纷,都认为洛基身上带着一股阴森狡猾的邪气,虽然他如今在好莱坞也算一个腕儿了,但如果他去演了什么正义的男主角,他们一定不会去看那个作品的。

索尔心中略有不平,说实话,他真正与洛基相处只有三四天的时间,也对洛基的事业毫无了解,但是既然这个节目选择了洛基,难道不是应该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相信洛基的能力吗?

直到道具师忙完了其他布置,发现了聚集在熊娃娃周围闲聊的几个小员工,才用呵斥和催促声打断了那场议论。

“科拉,你去把炉火点起来,我要看看效果,快!”

“利奥,背景布的问题你还没搞定吗?”

三四个员工飞快各自散开,刚才还在称赞索尔的那个年轻男人随手把索尔甩在沙发上就急匆匆跑去背景布那边了,甚至没有注意到索尔落到小沙发上以后由于惯性滚了两圈,然后掉到了地上。

索尔知道现在自己不能动,只好维持着脸朝下趴在地上的动作,红斗篷正好缠在一只手上有点难受。

他暴露给洛基是一回事,暴露给这么多人就是另一回事了。

索尔愿意告诉洛基,是因为他直觉里相信洛基是个值得信任的好人,何况即使他看走了眼,洛基是个不值得信任的坏人,那洛基也只有一个人,没人会相信他的话;可是一屋子的人就不一样了,他们或许有好有坏,但他们要是都说看见了娃娃像活人一样会动会说话,一定会引起注意的,最终结果大概就是索尔被科学室解剖。

以上却都不是索尔此时心里的想法,索尔只怕自己露出了马脚惹得洛基把自己丢给邻居家那只叫罗宾的狗。

索尔希望尽快有人发现自己掉在地上了,并把自己捡起来,因为他原本还有自己的小计划要实行。

可虽然能听到有许多脚步声从自己不远处“嘭嘭嘭”过去“嘭嘭嘭”回来的,也没有一双手把他捡起来。

明明那些人刚才还聚集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的说这个娃娃有多好,夸他这个,夸他那个,温暖的手摸着他头,好像很喜欢他一样。

虽然在熊娃娃形态的索尔感受不到地板的寒冷,但他在心里却能感受到一丝落寞,凉凉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有人抓住了索尔腿一把把他拎了起来,这双手手指发凉,只有掌心有一点点热度*。

“Who...did this to my Teddy?”洛基的声音在索尔头上响起,那“who”和后面的单词之间的停顿显得十分有气势,此时安安稳稳趴在洛基手臂上的索尔暗暗在心中大叫了一声好。

布景台上来来往往的小员工们有一瞬间的安静。

“你们不知道地上很脏,而把这种泰迪熊娃娃送去干洗很麻烦吗?”洛基并没有用他平常和熟人说话时那种刻薄的语气,相反地十分礼貌,但谁都听得出来洛基十分不满。

“是谁这么不小心?”道具师也十分不满的质问道,“不知道它是重要道具吗?”

道具师因为统筹全局,有许多事情要兼顾,同时还要和节目总监时不时谈论交流,没注意到熊娃娃被掉在了地上,他还以为这个重要道具被谁暂时保管着呢。

那个年轻男人立刻站出来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得到道具师一番训斥,而洛基只是冷冷地看着他,释放着刚才那群人还议论过的“反派的气压”。

很快这个小插曲就过去了——由于是首次播出,直播前全体人员要先彩排一次,时间很近紧。

各组工作人员还在布景区做最后调试。

仅有的一面道具墙上贴着非常逼真的复古砖块壁纸,而内嵌在墙内的“炉火”已经从上次洛基“试镜”时的假道具变为了一套真正的维多利亚时期的壁炉,工作人员正在确保它的安全性。沙发也由之前的皮质沙发换为了更加温馨的米白色棉质居家沙发,看上去就十分柔软。一个女孩儿又拿了一个抱枕放在靠背上。沙发后面是一扇又长又高的落地窗,被木质窗框分成一个个格子,靠外那一边甚至做上了少许雪花堆积在窄窄窗框上。

一个工作人员把一本看上去十分厚重而正因此十分有童话色彩的烫金封面大书从仓库里拿了进来,正想拿给洛基,道具师突然远远的向他喊话,“叫你拿的地毯呢?”,于是他慌张地又往回走,明明已经离洛基不远了,却手忙脚乱地直接把手上的书放到了沙发上。

这时候,总监叫洛基去讨论一些细节变动,洛基正走下布景区,他胸前的熊娃娃低声说道,“就把我放在沙发上好吗?”

“你倒是提醒我了。”洛基压低声音说,他可不想抱着娃娃到处走,只是一时忘记把索尔放下来了。

洛基拍了拍索尔身上的灰,把他放到了沙发上。

等洛基一走,索尔终于找到机会完成他伺机已久的小计划了!索尔在沙发上一滚,就像洛基没放稳所以娃娃倒了一样,然后抓住了那本厚重的童话书。索尔机灵地眼珠子一骨碌,确认现在没有人注意沙发上的动静——完美,于是他抓着书脊又一滚,把自己垫在底下,一熊一书双双掉到了地上,因索尔柔软的肚皮的缓冲作用,这本书掉在地上没闹出任何声响。

索尔先是躺在地上“装死”,发现仍然没有人注意到这边在发生什么后,心里十分得意的想,啊哈,太顺利了!于是他一手一脚夹着书,一手一脚用力,把自己和书拖到了沙发底下狭窄的隐秘空间里去了。

因为布景区有好几个灯在打光,非常亮敞,所以没有人能注意到沙发底下阵阵微弱的蓝色电光。

当刚才那个工作人员拿着地毯过来往地上放的时候,却发现刚才自己拿过来的书——连同那个洛基十分宝贝的熊娃娃一起躺在地上,还有半边身子在沙发底下!

他连忙把书和娃娃都捡起来,先是把娃娃检查了一遍,发现没有什么问题才把它拿到沙发上放正,当他正要检查童话书的时候,现场的节目总监已经喊了清场,工作人员纷纷跑下布景区,于是他只匆匆把书放在沙发上就离开了。

洛基按计划坐在壁炉的沙发上,在镜头中间靠右的位置,而镜头左边的角落里是暖暖的炉火,洛基后方则是那扇大落地窗,落地窗后面是缀有星星的幕布。

洛基抱起熊娃娃——这正是总监安排的变动之一,节目组去掉了对面的沙发,熊娃娃的位置变为了洛基的大腿上,它要正面出镜。

洛基一只手搂着熊娃娃放置它掉下去,一只手拿起了童话书。

一切都进展顺利,直到洛基翻开了那本书。

他愣了愣,一秒后又快速看向自己怀里的索尔,下一瞬间他就收回了自己的眼神,向总监示意。

“怎么了?”大家都很不解。

“这本书,”洛基的脸上写满了意外之情,还有一丝恰到好处的惊慌,一边说,“我不知道是谁在保管它,但是........”,一边把那本童话书转过来面向工作人员们的时候,表情又变得有些无奈,外加极其轻微的愠怒,可谓是情感层次分明的精湛表演了。

现场立刻响起此伏彼起的低呼声和吸气声。

原本印刷精美的书页全部变成了焦黑一片,只能零星看到几个单词,像是火烧的痕迹。


------------------------
其实我有考虑过锤锤熊这样帮洛基“做坏事”破坏人家的东西算不算OOC……但是想到雷1里索尔帮Jane偷回笔记本的事情……嗯,锤哥虽然一身正气,但是也很单纯的喜欢帮助自己的朋友。
本文中索尔信任洛基,已经是把洛基当做自己的朋友的阶段,而且先前有过听洛基试读洛基自己喜欢的故事的经历,应该很容易就决定站在洛基这边
所以我认为这样的剧情还是合理的٩ʕ◕౪◕ʔو

大家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可以告诉我哦~♡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