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虫铁】彼得说他只认可本叔叔,而托尼误会了

        ※ 一切OOC归于我,一切美好归于他们。

       彼得帕克十六岁,高二——所以他很费解,为什么自己会面临一个以“父亲对我的影响”为主题的课题,因为他以为这种......亲子主题,只会出现在小学。

       要求是自我剖析童年时代父亲的人格对自己人格塑造过程的影响,以及论述现在父亲与自己的相处模式。

     “如果还能写写你们的父亲现在是如何依然在影响你的人格,就更好了。”老师愉快的上扬尾音消失在下课铃中,彼得还没来得及想好措辞去询问老师自己这种家庭情况该怎么办,老师就走了。实际上这不是老师的错,因为彼得整整在自己座位上踟躇了一分钟。

       等到放学铃打响,等十六七岁的年轻人们迫不及待地吹着口哨抱着篮球从教室里一股脑涌出去以后,彼得才背着自己装着蜘蛛战衣的书包,慢吞吞地从座位里站起来。

    “嘿,你今天不去化身正义的邻家蜘蛛侠了?”内德走在他旁边。

    “我要去找老师......你知道,那个课题,我......我做不了的,我想去问问我应该怎么办,或许以‘母亲’来代替什么的。”彼得情绪稍微有一点低落,但依然絮絮叨叨地解释。

     “明白了。”内德点头,稍稍沉默过后,他安慰道,“不论如何,你现在挺好的,不是吗?”

     “哦是的,同意,我现在挺好的,有史以来最好。”

       内德看到彼得脸上终于有点笑容了,体贴地提起那个能让彼得双眼发光、耳朵和尾巴竖起来摆来摆去的人,“你现在还有托尼史塔克,他对你简直就像对儿子一样好。”

      “哦不,内德。”彼得却反常的停下脚步,皱眉皱地恨不得整张脸都皱在一起了,“再也不要用这个说法了,太诡异了。”

       “什么?”

       “史塔克先生.......儿子什么的......”

       “噢我不是那个意思!”内德瞪大眼睛惊呼。

      “我没说你是那个意思!”彼得觉得这段对话更糟了,“别想歪,我只是不喜欢有人把我和史塔克先生比喻成儿子和父亲的关系,你知道,我希望和他是平等的,甚至有一天我能比他更好,更值得依靠。”

      “抱歉伙计,我只是想说,他对你真心挺好的。”

      “你怎么知道?你甚至还没见过史塔克先生。”彼得嘟囔。

      “他送你了一套战衣,估计能值几辆豪车;他给你的战衣设计了一个人工智能,那可是超越时代的科技;更不用说那几百种蜘蛛丝组合和制热系统什么的;他允许你自由进出复仇者基地;上次那帮外星人来捣乱的时候,他给你充分的表现机会,还像老爹一样收拾——无意冒犯——收拾你的烂摊子;他办派对会邀请你,带你玩;他记得你的生日——除了梅姨和我没人能记住的东西——依然无意冒犯;你小测不及格他会批评你,你考了满分他会夸奖你,甚至给你小奖励——这是你自己跟我说的,还有好多,说真的,我理想中的父亲就是这样了.......”

       “哦可以了,内德,你还是停下来吧......史塔克先生确实对我很好,我知道,可是.......”彼得苦恼的摇摇头,“其实这并不是我期望的。”

       内德显然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彼得接着说,“听着,在我心里,如果有什么人是被我视作父亲的,那只有本叔叔。可以说......我只有唯一的一位父亲,那就是本叔叔,绝对不会是史塔克先生。”

       他的声音听上去如此坚定,似乎还饱含着某种决心。

   -

       在经历了繁琐诸事的疲劳一天后,托尼躺在床上,对星期五说,“宝贝儿,现在让我们来听听今天彼得过的怎么样。”

       这包括彼得给他发的信息以及凯伦录制的彼得的视频和语言。彼得对此是知情的,他们两人先前已经就监护与隐私的平衡达成了一致——毕竟在很大程度上,彼得很高兴托尼在百忙之中能抽空看看自己都在做什么。

       托尼时常会这样,了解了解睦邻友好的蜘蛛侠今天都做了什么,听听彼得叽叽喳喳充满活力的日常。顺便,托尼像任何正常人一样,喜欢听别人对自己的夸奖和赞誉,不过他从小到大听到太多太多了,人人都夸他,所以这种东西也不能给他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快乐,不过他还没发现,自己总能从彼得那真诚而充满崇拜的夸奖中得到某种甜蜜的快感。

       星期五自动提取了彼得发来的短信,在托尼随机翻看了一会儿后,又自动调出了彼得今天的语音记录。

     “今日检测到提及‘Mr.Stark’的语句为二十七条,您要照例先听听这些部分吗?”

     “好呀,放吧。”托尼轻松地说。

     “呃实际上现在的仪器已经可以把误差降到0.001以下了......我在史塔克先生的工作间见过。是史塔克先生自己做的,那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仪器,我确定。”

     “好吧,闪电,如果你质疑我在史塔克工业实习的事情,我完全可以接受,但是你不能质疑史塔克先生可以做出最先进的仪器这一点。”

       托尼打断了一下星期五的播放,“这个闪电一直在欺负彼得,虽然彼得说他自己可以搞定,但是可看不下去了,又不是善良可爱的彼得帕克。”托尼一边琢磨着怎么风风光光地出现在彼得的校园中并亲切地问候彼得,一边说,“继续播放。”

      彼得那种少年特有的好听嗓音再次在房间里响起:

    “这道题就算是史塔克先生也做不出来吧,这怎么可能成立呢?”这是彼得在做不出一道难题时的小声嘟囔。

     “好吧,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络腮胡,我觉得像史塔克先生那样精致的小胡子就很好了。”这是彼得课间的时候和同学的闲聊。

      “钢铁侠和蜘蛛侠的漫画?cool!我要关注这个作者,她太有眼光了,我和史塔克先生一起拯救世界?真有意思。”这是彼得对着电脑自言自语。

       托尼脸上一直不自觉地挂着暖暖的笑意,直到他听到“我只是不喜欢有人把我和史塔克先生比喻成儿子和父亲的关系,你知道,我希望和他是平等的,甚至有一天我能比他更好,更值得依靠。”的时候,他有些无奈的轻哼了一声,“小朋友是这样的,总会想着超越前人,不过没关系,这是我告诉他的.......”

     “可以说......我只有唯一的一位父亲,那就是本叔叔,绝对不会是史塔克先生。”彼得坚定的声音打断了托尼对星期五小声的单方面交谈,使托尼的表情都凝固了。

       “不论如何,我也不会把史塔克先生当成一个类似父亲的存在。”

       “你说的没错,事实上我最近已经有些疲于这样了,我应该告诉史塔克先生,可是.......好吧,是的,我不敢。”

       托尼的表情很不好,星期五停止了播放,还温和地说,“老板,我察觉到您似乎不想听下去了。”

      “你说的没错,聪明的孩子,我是不是还应该摸摸你的头?”托尼有些任性的迁怒道。

      “如果您给我制造这样一个仿生器官的话。”星期五回答。

       托尼直接MUTE了她。

      好吧,托尼从来没想过要取代彼得的父亲或者彼得的叔叔之类的,他只是想对彼得好,他自认是真心喜爱这个孩子的,虽然他不是做父亲或者做导师的好料子,但他自从认识彼得以来就一直在学习如何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感情、如何更好的和对方相处,他以为彼得也是。

      可是彼得的话无疑太伤人了。

      托尼这辈子还从没有热脸贴过别人的冷屁股呢!向来只有反过来的份儿。

      当然,托尼还没有幼稚到取消彼得进入基地的权限来报复他什么的......毕竟彼得也没有做错什么,只是表现的像个没心没肺的小混蛋一样。

     

-

彼得是在两个星期后察觉事情有些不对的。

“史塔克先生,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事了?”彼得夹着尾巴(如果存在的话)问道。

托尼没停下手里噼里啪啦的键盘,语气稀疏平常说,“怎么这么问?”

其实他心里想的是“天哪两个星期了这孩子终于问了”

“您......我觉得您对我有些冷漠,我来找您的时候您总在忙,虽然您确实有很多事情,我知道,但是您以前还是会跟我说说话,或者让我跟你说说话的。还有您已经两个星期没有问我学业上的问题了,没有批评,更没有夸奖;也没有追问对于战斗服的更新换代有什么感想,虽然我已经说过现在这套就已经很完美了,但是....呃您以前一向是不理会我这种说法的,还有.......您最近都没有对我笑。”彼得絮絮叨叨的小声说,语气里多少有些抱怨的成分。

托尼哼哼一声,“别说的像是我在欺负你似的,小朋友。”

“您一定是生我的气了。”彼得有些绝望的说,“您答应过我不再叫我小朋友了的,可您刚才又这样叫了。”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托尼听上去像个混蛋。

“您!您.....没有口头答应,但是我以为.....您当时露出了无奈的笑,叫了我一声‘彼得’,我以为那就是答应了。”

“哦,那大概是你的错觉。”托尼虽然向自己保证过不要像个小孩子一样报复这个年轻人,但他现在已经管不住自己了,“没关系,我们人人都会产生这样那样的错觉,比如,我也以为你挺喜欢钢铁侠的。”

彼得原本被“错觉”二字搞的眼睛都发酸了,可是听到最后一句话他立刻条件反射性的大声反驳,“什么?这怎么会是错觉,我当然喜欢你!”

下一秒,彼得又立刻红着脸说,“不不不,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是不敢说‘我不喜欢你’对吧,怕被我的掌心炮轰出去?”

托尼挑挑眉,“不过其实你没必要的,要是不喜欢我,或者对我有什么意见,你可以直接说,”托尼说着说着装不下去“认真工作”的模样,转过身来,看着彼得说,“你看,队长就总是直接跟我说我不喜欢你这样不喜欢你那样,但是我把他怎么样了吗?没有!哦,有一次我们是打起来了, 被打碎了反应堆的人是我。娜塔莎和鹰眼也经常当着我的面骂我,这都没问题。就连幻视,他也总是客观而毫不留情面地指出我的问题,毕竟他不是贾维斯。pepper,毫无疑问,”

托尼语速飞快,情绪越来越激动,他摊开双手,“所以,你大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已经疲于应付你了,我不喜欢你这家伙,你何必再做哪些多余的事情’!”

“史塔克先生!”彼得的双手抓住了托尼的双手,他敏锐的感官能感受到托尼的指尖正因为情绪而微微颤抖,同时托尼的嘴唇保持着微张的状态,“虽然我还没有搞清楚您到底为什么生我的气,但是我要告诉您——”

彼得的双眼盯着托尼的双眼,或许是蜘蛛的异能,或许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拥有深刻的直觉,他无比确信,托尼不仅是生气了,并且一定是误会了什么,甚至被过去失败的人际关系带来的阴影再次笼罩了。这个时候他突然感觉世界上所有名为“勇气”的力量源源不断涌入他的身体,填充了他的心脏,把那里原本就已经十分饱满的爱意推了出来:

“我喜欢您,您没有听错,我喜欢你,以蜘蛛侠的名义发誓。”

“所以,我怎么会‘疲于应付你’呢?我超喜欢和您待在一起,我做过最棒的事情就是和您并肩作战了。”

彼得双眼中的感情如此生动,让托尼完全无法产生怀疑。

“你......”托尼那颗堪称无价之宝的脑袋瓜开始飞速的运转,有某种从未露面过的想法突然“叮”出一丁点火光,但是就在要抓住它的时候又无影无踪了。

不过这不要紧,因为彼得直接告诉了他,“但我对您的喜欢,可能与您的期待有所出入,我从未把您当做父亲一样地喜欢。”

彼得稍稍顿了一下,吸了一口气,坚定地说,“我......”

“停!!”托尼同样坚定地打断他,“停下,小朋友,呃......我是说,停下,彼得。”因为托尼其实已经抓住了刚才那个闪过脑海的火光。

领会到这一点的彼得立刻露出了悲伤的神色,那股被勇气充满的饱满劲儿一下就全没了,就像充满气后被扎了一下的气球,他的眉毛皱了起来,嘴唇紧紧抿在一起,显得那双眼睛像受伤的小狗狗似的。

“我得缓一缓......”托尼抽出自己的手,彼得没用力挽留。

“Can you just do me a favor?”托尼捂住额头,“别现在说出来,现在给我一点时间想想该怎么反应。你知道的,”托尼耸耸肩,“我可是托尼史塔克,我总不能像一个.......惊呆的白痴愣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这种情况是我们应该杜绝发生的。”托尼原本想说的是“一个长满雀斑、戴着牙套和眼镜的、第一次被表白的、十二岁小女孩”

彼得的眼神又亮了亮,“是的,我们完全应该杜绝那样的情况发生......你的意思是我可以说吗?”,在托尼回答之前他又补充道,“我是说过一段时间。”

“嗯,是的,彼得。”托尼回答。

“那么.....具体是多久以后呢?”彼得紧紧盯着托尼问道,像小孩儿在看一颗他觊觎了很久的水果糖一样。

“呃.......”犹豫一会儿后,托尼反问,“你说呢?”

“呃,三天?”

托尼有些惊讶的睁圆了眼睛,但他故作镇定的一边“哦”一边点了一下头,然后说“你觉得三年怎么样?”

“三年!?”彼得的重音狠狠地落在了“years”上,盯着托尼的目光让托尼不自在的转开了对视的眼神。

“well,”托尼摆摆手,“听着,彼得,如果你三天后就说,你只能得到‘NO’,然而三年以后,你可能会得到你想听的答案。因为......目前为止我还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而且......你还是个未成年人,你的思想也还不成熟——”注意到彼得张嘴就要反驳,托尼提高一点音量快速拦住他,“但是!主要是我需要多一点时间,是的,问题在我,好吗,孩子,你只是顺便利用我考虑的时间也再考虑考虑。”

“这只是你的托辞......”彼得失望地说,一针见血地指出,“你还是把我当小孩哄,认为我三年以后就会变心了,但是你错了,我会证明这一点的。”

托尼说不出话。

“我会的,托尼。”彼得认真地说,“所以至少答应我,你会认真考虑我,好吗?”一边说着,彼得的脸逐渐变得红扑扑的,那股子冲动劲儿正在消退,羞涩一点点显露出来,但他还是继续说下去了,“我会好好表现的,虽然还是可能不听你的话,但我会坚持用自己的方法做一个好人,像你说的那样成为一个‘better man’,我还会对你好,我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托尼是巧言善辩的,但现在他动了动嘴唇,还是说不出话,他觉得他现在的表现和一个长满雀斑、戴着牙套和眼镜的、第一次被表白的、十二岁小女孩也基本上没什么区别了。

彼得则笑了起来。

托尼翻了个白眼,然后他喊道,“星期五,给爸爸解除了这家伙进入大厦的权限!现在!”

-

你以为三年后要发生什么大事?

确实有大事发生了,当彼得穿着一身庄重却不过于成熟、衬得他青春活力却不显幼稚的最好看的休闲服,手上拿着一小束白色小花,站在那位穿着西装三件套并把小胡子修理的精致完美的托尼面前,支支吾吾了一大堆无关紧要的话题,终于鼓起勇气说出口的时候——

不远处、天空传来的昭示着外星人袭击的巨响让两个人同时陷入耳鸣。

Seriously?Now?

彼得仓皇狼狈的换上自己的第六代蜘蛛战衣的时候有一瞬间简直想对凯伦说,如果托尼还在你里面隐藏了秒杀模式那千万别藏着掖着,现在就是用它的最佳时机了。

-END-

                                                              17/9/20           5000+字

还有一个学长O铁人X学弟A小虫的脑洞,《彼得从没说过他被分化成了Omega》来着.....但是这个不知道能不能顺利产下来.....

还有一个十年后彼得穿越回来找小彼得和托尼玩的脑洞.....也不知道能不能顺利.......

敬请期待!(如果有人期待的话........)

评论 ( 32 )
热度 ( 7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