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卡配罗】You Are The Reason·序章

演员AU

文名来自同名歌曲。(之前分享的超链接……我自己点开以后才发现那是个不知道什么鬼的DJ版……吓了我一跳!原本是我在酷狗上单曲循环了几天的一首歌,很温柔深情的!)

--------

法国南部某个小镇,气候宜人,风景美丽,民风淳朴。

 

“那......那是卡卡吗?”金发女人忽然压低声音拉住身边年长一些的女人的胳膊。

年长女人顺着对方装作自然的眼珠转动方向看去,那边有个高大的男人正从草地上的小路穿过,他带着棒球帽,只是匆匆一瞥也足以领略他不凡的帅气,手里拿着一个纸袋,纸袋上印着镇上唯一一家杂货超市的名字。

年长女人罕见的露出了激动的神色,“是卡卡。”

“他几个月前在推特上发表那篇给粉丝的告别信以后,就搬出了他位于马德里的豪宅,不知去向,他不会是搬来我们镇了吧?”

要知道,这座小镇上的人互相之间几乎都是见了面得点头打招呼的关系,没有陌生人,小镇最南边的那户人家卖掉了房子搬走的消息早就不是新闻,那么新住户应该就是这位曾经的名流巨星里卡多·莱特先生了。

“这还真是巧。”年轻女人接着说,“昨天我们还聊到过他,我说我少女时代的性幻想对象是他,我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年轻就放弃工作了......他明明可以创造更多经典......难道你们好莱坞实际上对于脸上有了瑕疵的演员就有歧视了吗?才逼得他退出了。”

“对别人来说,可能是的。”年长女人回答自己这絮絮叨叨的外甥女,“但对里卡多·莱特而言,那是不可能的,他征服了我们所有人,即使是我这种还从未和他真正共事过的人。其实他隐退的意向早在给粉丝的道歉信发出来之前就在圈子里流传一段时间了,但我所知道的有些导演其实都还是想找他出演自己的电影的,毕竟总会有那种原本的角色设定就是脸上有伤的那种角色,可他都拒绝了。”

“是呀,我很难想象有什么人会讨厌卡卡,只有那些心灵扭曲的人才会!我想,他即使是不说话地看着我,就像他在那部与舍普琴科合作的《米兰米兰(Milan Milan)》的开头那样,我也想把我的工资卡给他了——工资卡意味着我的一切!”

“你昨天不是说最喜欢的作品是他和你现在的男神克里斯蒂亚诺合作的那部《棋逢对手(Only for You)》吗?”

“当然啦,那是我的最爱,上映那年可是年度票房季军,而不是那种只有少数人才欣赏的来的文艺片。姑姑,你知道我最喜欢看这种两个主角斗智斗勇,但关键时刻还是证明把对方当做朋友的电影。”

“是吗?”年长女人笑着说,“据我所知,你们‘大众’喜欢的,其实就是看两个散发着要命荷尔蒙的男人出现在同一个屏幕里吧?”

 

两个人抬起脚步向原本的方向走去,并不准备打扰里卡多先生如今的生活。虽然从镁光灯下隐去的生活在常人看来略显孤寂,但那是里卡多·莱特自己的选择。

 

在两人你来我往几句后,年轻女人忽然说,“说到这个,那些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在某种意义上应该很‘感激’卡卡的息影吧,你看,这几年克里斯蒂亚诺横扫全球各大电影节的奖项,几乎是没有悬念的,但如果卡卡还在拍电影,那评委们肯定要头疼一番了。”

“是的,”年长女人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赞同,“按照卡卡的从业经历来看,他几乎没有演过烂片,几乎每一部作品都是成功的,要么是票房,要么是奖项。”

年轻女孩说,“但是自从克里斯蒂亚诺决定转型去拍文艺片之后,你们电影界很多人都在鸡蛋里挑骨头似的嘲讽他的表演。但说实话——你不要生气,我这不是说你、而是说那些人——之前,克里斯蒂亚诺喜欢接拍商业片的时候,那些人的说法是他掉进钱眼里去了而浪费了极佳的表演能力。你们影视界要是能拿出对卡卡一半的友善和包容度分给克里斯蒂亚诺就好了!”

“哦?所以你这是在偏心你现在的男神,而把少女时代的偶像抛到脑后了?”

“哎呀!那我真是要感谢卡卡过早的息影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更支持谁比较好......”年轻女孩说,“但卡卡和克里斯蒂亚诺是好朋友,别忘了之前他们同时题名奥斯卡的时候两个人都说对方应该拿奖而不是自己。”

“你说的没错......通常演员之间会互相谦虚没错,但我在影视界工作的经历中还从未感受到那么真诚和强烈的想让对方得到那座小金人的伙伴......”年长女人唏嘘到,“可惜,现在的克里斯蒂亚诺星光无人能敌,而卡卡却如此寂寥地收场......”

 

零散的话语被小镇清风吹散,没有了存在的痕迹,留下的只有隐约花香。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