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迪云】继承人04

“我说啊......”彭格列十代目捂着额头,心力交瘁之情溢于言表,“之前的重要行动联络不上你也就算了......但是不要散布什么奇怪的谣言啊喂!是家族联姻吗!是我强迫你和师兄结婚的吗!”应该是反过来如果我不同意结婚的事你会带着安翠欧拆了彭格列吧!

“你冷静一点。”云雀好像事不关己地说。

现在大家都在议论我是会为了家族利益强迫人结婚的首领啊喂!!而且大家都在说连那个云守都这样了,普通成员更是没有人权了,请你给我负起责任来行吗!

——这种话,当然沢田纲吉只能在内心世界用少年形态的自己疯狂咆哮。

纲吉冷静下来后,再度开口,“前几天事件,实际上透露了三个情报:第一,你作为彭格列十代云守,确实和跳马迪诺结婚了。第二,加百罗涅与彭格列无比重视互相之间的同盟关系,以至于一方强娶,一方强迫守护者。第三,那个名叫安东尼奥的孩子,确实是跳马迪诺的继承人。”

云雀颔首。

“嘛......虽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果然我个人的声誉.....”纲吉看着云雀脸上毫不在意的表情,知道自己怎么说云雀都不会care的。

只好严肃起来道,“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关于彭格列的行动的事情了,云雀。”

云雀却打断道,“你们不是成功了吗?”

“但是没有人能保证我们可以成功。如果你加入行动,我才可以在行动前就确保这是万无一失的作战。”

“那种程度的敌人都解决不了的话,我会欣然看着你们被杀的。”

知道云雀话里的意思实际上是信赖他们的实力可以取胜,沢田纲吉短暂沉默,只是说:“希望你以后遇到重要作战的时候,务必回应我们的联络。”

云雀不知是笑还是冷哼了一声,“我认为有趣的作战,自然会加入。”

“你的意思是,你确信几天前的行动没有你就可以成功,所以才不出现的吗?”

云雀没有否认。

“但我才是彭格列的首领。”今日沢田纲吉的威严早已不同于年少时。“所以,应该由我来下这个判断。”

云雀歇睨过来,眼神丝毫没有松动。

纲吉只好放下好不容易端起来的架子,还是像平常一样说,“彭格列并非要束缚你,只是与你并肩作战能感到更安心。”

这句话有点耳熟。云雀想。

“被发现了吗.....哈哈哈,”纲吉有些尴尬地笑笑,“以前迪诺师兄曾经说过差不多的话呢,我觉得他说的很对。”虽然明知这两人在冷战中还把迪诺曾说过的话引用过来有些不合适吧?纲吉再看向云雀的时候,发现对方的眼神有些恍惚:

确实......那时候白兰开始兴起,很多地方爆发了争斗......加百罗涅家族很早就掌握了戒指的使用方法,云雀自己还是迪诺给教的,所以他毫不担心加百罗涅的战况,专心调查自己在意的事情、辗转于世界各地,虽然有关注加百罗涅家族的状况,但偶尔才回去和迪诺见一面。

有一次的战斗好像确实比较激烈,那之后他见到迪诺的时候,能感觉到迪诺有些在意。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那次回去,他在迪诺身边待得久了一点。

所以又遇到了彭格列同盟和白兰势力的冲突。

既然遇到了,哪有不战斗的理由?

那一战之后,迪诺好像就扫除了那股隐约可察的郁闷,虽然刚结束战斗的样子灰头土脸,脸上的笑容却无比灿烂,说,“和恭弥并肩作战的感觉太好了!”

“我并非要束缚你,只是与你并肩作战能感到更安心。”

还有什么“每当战局陷入不利的时候,只要想到恭弥,代表着觉悟的火焰就能能喷薄而出了。”之类的......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应的?

“因为你想要让我和你并肩作战、我就要出现。这种想法本身就是在束缚我了。”云雀回答纲吉说,“不要试图用什么修饰掩盖这个本质。”

纲吉挠挠头,无可奈何道,“果然啊,我还是没法说服你呢。”

该说的已经说完了,云雀起身,准备回自己在彭格列的房间,虽然那间房间常年空置着,但确实是个清净的好地方。

待云雀离开了,纲吉才叹着气吐槽道,“只是向云雀提出希望他多回应一下彭格列的联络(并被拒绝)就有种折寿十年的感觉啊!按照迪诺师兄的性格.......他们日常生活中......该怎么说呢,真不亏是迪诺师兄啊!”

实际上,与沢田纲吉的想象相反,除了刚认识的时候以外,迪诺在生活中从来不对云雀提任何请求或者要求,沢田纲吉所引用的那句话,是十余年间唯二两次中的一次,另一次是求婚。



*

小安东尼奥自绑架事件以来的三四天都闷闷不乐。

看着今天又没有吃完的晚餐,罗马里奥很是忧心。迪诺小时候也曾遭到过绑架,事实上还不止一次,那时候迪诺也是这样忧心忡忡,原本天真烂漫的孩子经常眼露忧郁,并且就是从那个阶段开始明确发表了不想继承家族的言论。

罗马里奥感到一只宽厚的手在自己肩膀上拍了拍,转头一看,是迪诺。

没错,现在那个孩子,已经变成了可以安慰庇佑他这个大叔的优秀Boss了。

“没关系的,罗马。”迪诺说,“必须要先给他一点时间自己考虑,现在差不多该我去和他谈了。”


先是敲了两下门,迪诺才推门进入小安东尼奥的房间。

室内没开灯,安东尼奥正坐在窗台边,回头看向被推开的门。

“父子时间。”迪诺打了个响指。

知道自己逃不过,安东尼奥默默往旁边挪了一点,给迪诺留出座位。

“那么,可以告诉我你在想什么吗?”迪诺也坐到窗台边,耐心鼓励道,“不论是什么都可以跟我讲的哦。”

“抱歉,papa......抱歉,我......”安东尼奥低着头说。

自动绑架事件后,安东尼奥就彻底改口叫迪诺爸爸了。

迪诺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果然吗?才刚刚开始和家族的所有人有了一点感情,就遭遇了这种事,所以还是不想要作为这个家族的孩子长大吗......

“那个时候,我没能自己战斗。”

安东尼奥却这样说道。

迪诺惊讶起来。这个孩子是在道歉没能自己战斗!

“那个时候如果我能自己保护好自己,自己战斗解救自己,就不会让大家受伤了。”安东尼奥的眼眶里浮现了星星点点的泪光,但他的语气非常坚定,“那个时候,我努力回想自己去年发出火焰的经历,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即使很想战斗,也发不出火焰,对不起......”

迪诺一笑,“啊啊,真是我小看你了。”

然后把努力忍下抽泣的孩子抱进自己怀里,“这不是你的错哦。”

沉默了一会儿,迪诺接着说,“果然你和我不太像呢。我小时候,也遇到过这种事情,但是那个时候,我想的,只是为什么我要出生在这样的家庭里?一出生就注定无法逃离这样的世界。所以我对我的父亲说,对不起,我不想做你的儿子,对不起,我不想继承这个家族。”

果然,怀里的孩子停住了抽泣,抬起头来望着迪诺,眼神里写满意外。

“我还以为你会和那时候的我想的一样呢......但是你比那时候的我坚强和成熟。”

“因为......我不是一出生就在这样的家庭里吧......”安东尼奥说着,小手摸摸迪诺手臂上的纹身。

孤儿院,虽然是一个有温暖之处的地方,但无疑也是一个现实的世界,那里面的孩子要比普通的同龄孩子更多的体会到这个真实的世界,更早的明白他们所生活的世界不是童话、不只有真善美,还有欺骗、动乱、抛弃、背叛、争斗......

“所以,不管是谁,都要面对这个世界的黑暗之处。我想.......只有自己更加强大,才能保护更多的人。要彻底消灭这个世界上的争斗、战乱、饥饿、欺骗,哪怕是彭格列那样的黑手党也不行,但不能因此就放弃这个追求。很多时候,我仿佛听到自己心底有声音对自己说:我再强大一点、或许就能多救一个人,我再多战斗一会儿、或许就能给更多人带来希望......”

听完后,迪诺久久才说,“你真了不起。我好像没什么能教的了......因为我和你的想法,是一样的。”

这些想法,是迪诺二十岁才有的,可是安东尼奥才十一岁。

迪诺确实是一年前得知安东尼奥在一个作恶多端的不入流家族攻击孤儿院时爆发出大空火焰保护了上十个同伴后才最终下定决定收养这个孩子的,但......

看来安东尼奥的心理成熟程度,和迪诺料想的差别很大。

可能是初来乍到吧,所以安东尼奥平时极少流露出这一面。

“你比我更了不起。”迪诺认真地对小安东尼奥说,“现在,不要自责了。你才十一岁,不会使用火焰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问题,这一次没能自己战斗不要紧,哪怕下一次依然无法自己击败敌人也没关系,现在还是你可以依赖我们的时候啊。”

“我们是family。”迪诺亲了亲小安东尼奥的发顶,小安东尼奥棕金色的头发最近似乎颜色又深了一点。

“可是恭弥受伤了......”

迪诺注意到小安东尼奥说这句话的时候两只小拳头都不自觉握紧了,一股诡异的感觉升上迪诺的心头。

“恭弥为了救我受伤了。”小安东尼奥继续倾诉道,眼睛里又泛起泪花,“我晚上做梦的时候,甚至都会梦到类似的场景。*”

迪诺压下心中诡异的感觉,安抚地捏了捏小安东尼奥的肩膀,“恭弥和我一样,是你的父亲,你遇到危险,我们一定会救你。他很强,而且现在他大概在彭格列总部,那里很安全,他不会有事的......”

“嗯。”小安东尼奥擦干眼泪,点头。但很快又问,“可是爸爸明明知道恭弥爸爸在彭格列,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嗯......”迪诺面露难色,“因为我做了错事,而且一错再错,恭弥现在肯定不愿意见我......所以等我再好好反省一下,也等恭弥稍微消气了......好啦,大人的事情,现在不要操心太多。”

迪诺又陪小安东尼奥聊了些轻松地话题,比如学校里的事情才离开,但在关上房门的那一瞬,似乎手臂闪过一丝刺痛,那不是一种外界引发的感觉,但又短暂得好像是错觉。

迪诺谨慎地检查了一下手臂,没有任何异常,这才暂且放下心来。


TBC........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