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迪诺】继承人03

※ 警告详见01,踩雷恕不负责√

----------------------------------


加百罗涅家族的人,纷纷默契地逐渐向后散去。

毕竟这位大人很讨厌群聚这件事大家早就熟记于心了。既然他带着杀气来了,那么他们的任务就只能是在旁边密切观察战局变化随机应变了。


来者穿着黑色的西装外套、饱和度很低的紫色衬衣,黑色西装裤贴身修饰着笔直的双腿,但显然,外套上有明显的灰尘和几处破损,领口的领带也已经断裂,裤子上似乎还有血迹。

此时的天刚黑,他指环上闪现的紫色的火焰像呲花一样美丽。

“那就让我带你们回忆起来吧。”他说。


“喂喂,这是彭格列的云守!”

“有传闻说跳马那个神秘的结婚对象就是他......”

“那种离谱的传闻会是真的吗?难道.......是联姻?”

“喂。”云雀打开了匣子,语气更加不善起来,“在我面前群聚着窃窃私语......”

对方好像终于反应过来了一样,那个控制着小安东尼奥的人喊到,“喂!你是彭格列云守啊!如果因为你的鲁莽行为导致这孩子没命的话,加百罗涅和彭格列的同盟关......”

然而话未尽,他已经被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并忽然膨胀开的尖刺贯穿了肩膀。

一瞬间,小安东尼奥的身体仿佛自己动了起来一样向敌人火力的死角跑去。

因为之前只有不愉快的短暂会面,云雀没料到这个孩子会这么机敏,并不像他以为的那种废柴,但正因他怔了一瞬,敌方某人原本覆盖在斗篷下的手举了起来,手腕上连接着以戒指火焰为原料的远射武器。

因为我的出现,绑架不成,至少要杀了这孩子破坏加百罗涅和彭格列的关系吗?

想的不错,但.......

在敌方那人发射的一瞬间,云雀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震惊的睁大了眼。

由于距离太近、他两发威力强大的岚属性的子弹打破了云属性火焰的防御,确确实实地埋入了云守的身体,但除了在这一瞬间被冲击力轻微拂动外,这位云守竟然好像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一样,利落的抬手一个猛击。

他最后的印象就是眼前的紫色火焰。

“喂,”云雀看着剩下的三个绑架者说,余光确认了小安东尼奥已经被加百罗涅家族的女干部抱进了怀里,“就算那孩子死了,加百罗涅和彭格列的关系也不会破裂,为什么呢?”

三个绑架者似乎在战与逃之间举棋不定,并没有什么心思思考云雀说的话。

“因为传闻是真的。”云雀略微扬起下巴,眼神依然冷酷,但嘴边有一抹玩味的笑,“加百罗涅的跳马,非常重视和彭格列的同盟关系,不惜请求联姻呢。可惜......彭格列没有适龄单身女性,即使是这样,跳马也一定要和彭格列联姻,所以......唯一未婚的云守就成了人选。”

他声音可不小,周围加百罗涅家族的人都能听到,在最初愣了一下之后,他们都露出了憋笑的表情。

“为了同盟稳定我可是被迫联姻了啊......”接着,云雀嘴边的笑完全消失了,愤怒的火焰烧着烈烈的杀气,“所以以破坏联盟为目标的所有行动都会让我心情更差,”一步一步将恐惧踏进了对方的内心深处,“这样说,你们明白了?”

云雀手下留情,攻击没有致死。

“这三个人不需要抓为俘虏。”云雀转身对加百罗涅的人说,“放他们回去。”

刚才听到云雀描述的那个颇为惊人的故事情节的时候,加百罗涅的干部就明白过来,虽然云雀是彭格列云守这一点都经常被人质疑,但他这样说无疑彰显出加百罗涅和彭格列作为联盟的牢不可破。

如果不让这几个人身还并把这个消息带回那些想破坏彭格列和加百罗涅关系的势力中去,就没有意义了。

云雀的这番恐吓,可谓是很有震慑力了,比直接杀掉这几名绑匪要更为有效。

虽然......把他们家boss描述为了一个死皮赖脸又强取豪夺的形象......但是想到这两位大人还正在吵架(冷战?)之中,这也是在所难免的。

因为刚才亲眼目睹了云雀确确实实受了伤,应该还是很严重的伤,但云雀看上去又好像没事一样,所以大家有些犹豫要不要围上去询问伤势或者送医。

“你......你受伤了吧?为了救我......”打破沉默的人是小安东尼奥。

云雀在战斗中被兴奋冲昏头脑的时候感受不到伤势,但实际上战斗结束后,痛觉在逐渐恢复。他在出现在这里之前,刚结束一场战斗,腿上本来就有个伤口。

“不是。迪诺没告诉你吗,我讨厌群聚。”

确实说了。小安东尼奥在心里想,迪诺说的是:恭弥他啊,虽然自尊心超强,但其实是个温柔的人,他讨厌群聚是真的,但有时候也会用这个作为帮助别人的借口呢。

“总之,伤口,我们去医院吧!”

“‘我们’?”

云雀俯视小安东尼奥的眼神对于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来说确实有些吓人,所以他转身欲走的时候,小安东尼奥忘了阻拦。

但是迎面,如同黑夜忽启辰一般的光亮出现了,是属于大空的浅黄色。

骏逸的白马奔来,载着它的主人。

云雀皱眉“啧”了一声。

这人正好在他身体撑不住的时候出现,是想营造什么“我见到你就终于允许自己支撑不住倒下”的三流戏码啊?

根本不是这样的。

虽然这样想着,但身体却不听从云雀的指令,他身形一晃,单膝抵在地面上,一只手也撑着地面,才稳住身形。

从大空马上跳下来的迪诺却一个箭步过来,不由分说,抱住了云雀。

迪诺的手可以感受到云雀右胸有殷殷的热流流出,那是血液。

“不是见到你才倒下的。”云雀咬牙切齿地说。

“是我出现的时机不对。”迪诺用没有沾上血的那只手摸着云雀的后颈。我应该在你受伤之前出现的——迪诺的眼神亮的出奇,但燃烧的并不是什么温暖的光彩。






医院,病床前。

云雀的伤口都已经处理完毕。两枚特殊子弹已经取出,腿上反复开裂的伤口也敷上了药。

迪诺十分为云雀的伤势担忧,很久没有人能真正打伤彭格列的最强守护者了。

“怎么会伤成这样?”还没有时间听部下报告这场对峙与对战的具体情况的迪诺只是在想,对方并没有强到这种地步吧......当然这一句迪诺是万万不会说出来惹云雀生气的。

云雀还没有回答,敲门的声音响起了。

不是特殊的事情的话,想必罗马里奥不会让任何人来打扰。所以迪诺说了请进。


门打开后,出现的人是库洛姆。

“我是来致歉的。”库洛姆非常自责地鞠了一躬,“真的非常抱歉!”

云雀风轻云淡地看着,迪诺也没有露出责备的神色。

“如果我......如果我拜访加百罗涅宅邸的时候注意隐藏踪迹的话,或许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Boss听说以后也非常自责没有考虑周全。”

“没关系的。”迪诺表情和煦,“他是要以安东尼奥·加百罗涅的身份活下去的,本来就不可能隐藏着身份,就像现在所有家族首领小时候那样,他必定会作为敌对势力的靶子长大......硬要说的话,归根结底都是领养这孩子的我的责任。”

云雀听着,脸上是冷冰冰的表情。

“而且,”迪诺继续安慰库洛姆道,“我和阿纲、加百罗涅和彭格列就像一家人一样,我在决定继承人之前,一点都没有透露给你们,是我先考虑不周。”

库洛姆还想说些什么,但是无意间看到了后面的云雀,一瞬间她有种云雀现在很生气的感觉,但那是对迪诺的。

刚才她全心全意都在愧疚自责和忐忑,以至于没能感受到这屋内的气氛,这下她才感觉到自己的出现视乎很不合时宜。

于是,“Boss说他改日会拜访您的。”库洛姆对迪诺说完这句话,便离开了。


房间内有几秒钟的安静。

“医生说腿上的伤比右胸的伤早了一个小时以上,而且是在移动中反复开裂无法自然止血才造成恶化的。”迪诺再度开口,“所以,恭弥出现在那里不是碰巧吧?是特意赶过去救安东的?”

可惜云雀看向迪诺的清冷眼神里只藏着怒意,他移开目光后才回答,“不是碰巧,是因为想要战斗了。”

因为想要战斗了?

确实是很云雀风格的行为。

迪诺盯着云雀的脸半晌,认真地说:

“谢谢你,恭弥。”


云雀双眼一闭,冷声说,“你可以走了。”

“为什么?好不容易才见到你。”

“因为我看到你就心烦。”

“是刚才哪句话说错了吗?”

云雀沉默一会儿,才不知是“哼”还是“嗯”了一声。

但迪诺半天也不知道问题在哪,可又不敢轻易开口,以免火上浇油,僵持几分钟后,迪诺还是离开了病房。

轻轻关上门口后,迪诺看着还等在走廊上的部下,虽说他们受的是轻伤,但也是需要包扎的。

“大家可以回去休息了。”迪诺衷心道,“今天真是谢谢大家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嘛,Boss。”

“保护自己家的小少爷有什么辛苦的!Boss怎么这么见外。”

“要是连小少爷都保护不好,我们哪还有脸自称加百罗涅家族的一员啊?”

同样坐在走廊长椅上的小安东尼奥听到这些大叔、大哥哥、大姐姐的回答,不自觉地眼睛一热,在这一瞬间,好像有什么画面在他眼前闪过。

迪诺环视这些部下,眼神更温柔了,“嗯,我们是family呀。”

电光火石!

迪诺突然明白了什么,立刻转身又冲进了云雀的病房。

部下们愣了一下,随即发出了与过去无异的哄笑声,走远了。

可惜的是,安静的病房内,只有洁白的窗帘随风飘然,只有冷风灌进室内,床上放着换下来的病号服,床上的人已经不见身影。

迪诺控制不住地砸了一下墙。



他说“领养这孩子的”;

对于彭格列家族,他尚且说了“我们就像一家人,我决定继承人之前没有透露给你们是我考虑不周”这样的话;

恭弥救下“他的”孩子,他对恭弥说谢谢......

......

会让云雀愤怒的那个重点,迪诺现在才明白过来。

他和恭弥已经在一起十余年了,彼此是这个世界上最密切、最亲爱的人,但对于这样的人,他在考虑如何让加百罗涅家族得以传承的时候、没有与之商量;他在决定领养一个拥有初代血统的孩子的时候、也没有与之商量;

好像领养这个孩子的人只是他一个人的事情而已。

恭弥虽然和他处于冷战之中、还没有完全承认这个他一人决定的孩子,却也非常珍惜地救下了这个孩子,最后他却向恭弥道谢。

不是不能说谢谢,是不能说这种蕴含着“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的谢谢。

迪诺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这样。十几年如一日,他对恭弥的感情从未变过,即使发生变化,也是更爱了,怎么会下意识的把恭弥排除在外呢?还到了他自己都毫无自觉的地步?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