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Beauty and the Teddy/美人和熊娃娃04

接了一份主持人工作的演员基 X 被仙后施了魔法丢到中庭的锤锤熊 AU

01       02       03

04

洛基坐在沙发上,而索尔站在茶几上。

刚才,索尔已经用手指尖儿产生的电花儿向洛基证明了自己是雷神索尔,虽然他看的出洛基心里只是把自己当成了一个会些把戏的魔法物种。

洛基不想再站在门口,那样显得好像他被吓住了似的,便从容地脱下大衣围巾,换了鞋,走到沙发处坐下,翘着腿,用眼神示意那个会说话的熊娃娃:你可以开始你的解释了。

索尔从介绍自己的家乡阿斯加德讲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又着重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和能力,然后把自己惹恼了母亲而被施了魔咒丢到中庭的事情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因为索尔现在不吃不喝,所以他不间断地讲了二十分钟也没有因为口渴而歇一歇。

洛基倒是从翘着左腿转换成翘着右腿,又换成左腿。

“事情就是这样。”索尔失落地一屁股坐了下去,在茶几上。

尴尬的沉默没有维持很久,“所以.......你的意思就是......北欧神话是真的,不过其中还有些讹误,而你就是北欧神话里的那个雷神索尔,众神之父奥丁的亲生儿子,住在金碧辉煌的神域:阿斯加德里,拥有雷霆之力,掌握雷霆之锤?或者准确地说,你‘原本是’?”洛基维持着百分之百的完美冷静,云淡风轻地这样说道,甚至面带一丝迷人的微笑。

“呃......实际上我不知道什么是‘北欧神话’,但是,我想你应该没理解错我的意思。”索尔对洛基有信心,因为洛基看上去就是那种知识丰富的人,他甚至还有一个书房!在阿斯加德只有极少的人拥有书房!

“然后,因为你自私鲁莽、不懂如何尊重人和爱人,闯了祸惹得你母亲——也就是仙后弗丽嘉——大为恼怒,以至于对你施了一个强力的魔咒,把你变成了熊娃娃、还是仿版的泰迪熊娃娃,让你失去感官、失去力量,还把你的雷神之锤变成了这个看上去像塑料锤子的小东西?”说着洛基用嫌弃的眼神瞥了一眼那个一直被索尔握在手中——洛基以为是被黏在熊掌上了——的不足一指长的玩具小锤。

“全对!你真聪明,伙计!但是我的感官和力量在逐渐恢复。”索尔几乎是在欢呼,“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他笑起来有点傻气。

洛基选择性忽略了后半句,看向天花板轻声自语,“……或许我需要喝一杯。”

“那太棒了!”索尔没纠结对方还是没告诉自己他的名字,一听到“喝一杯”就喜形于色地大声说,全然忘了自己现在不能吃也不能喝。

“够了小东西!你看不出来我现在要崩溃了并且只想把你送到邻居家和罗宾作伴吗!”洛基突然凑向索尔,咬牙切齿的说。

在索尔刚张开嘴巴的时候洛基就迅速的补充,“罗宾是一条很大的腊肠犬。”

完美的解决了索尔的疑惑,他立刻正襟危坐起来,虽然他是神,但自古……神落中庭被犬欺。

“听着,呃....兄弟,我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一点,但是我保证我所说的每句话都是实话,你可以相信我。并不是我在‘天使乐园’里随便看见谁就会跳出来跟他说这一切的,我告诉你一切是因为我想跟你说实话,因为我觉得你是值得信任的人。”索尔笃定的声音化作了扣响洛基紧闭心扉的“咚咚”声。

“虽然你甚至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索尔挤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耸耸肩。

“好吧,虽然这一切还有待商议......但我不想再听到‘伙计’和‘兄弟’了。”洛基翻了个白眼,“我叫洛基。洛基·劳菲森。”

“洛基。”索尔当即叫道。

话音未落,洛基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

是电视台那边的人的来电,洛基立刻接了起来,一番对话结束,手机又收到了经纪人小姐的短信,与刚才的通话是说的同一件事情:由于新造场景和道具提前就位了,电视台决定提前录制节目。

洛基现在也没有别的工作要忙了,自然没有理由拒绝。

但问题是.......

看见洛基皱起了眉毛,索尔立刻问道,“洛基?”

“又怎么了?”洛基转过头来不耐烦地看着索尔。

“你要提前到电视上对着我读故事书了?”索尔从刚才的对话里听出了大概。

“你怎么知道那个节目的?”洛基十分疑心。

“昨天你告诉我的啊,‘但这也改变不了让我这个成年男人在电视上对着娃娃说话是个蠢主义的事实!’”索尔学着洛基愤愤的语气说。

“我没有那么浮夸!”洛基立即指责,接着又翻了个白眼,似乎觉得自己和娃娃较劲太蠢了,似乎他在认识索尔以后就不停地在翻白眼。

回忆起昨天的读书练习,轻微的羞耻感拍打在洛基心头,他是那样一种坦率而完全开放的状态,完全的放松,撤掉任何防备,倾注感情地朗读一个自己喜欢的故事,因为他以为房子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可事实是一切都被索尔这个活物看到听到了。

“电视是什么?你为什么要到电视上对我说话?‘节目’又是什么?那个‘节目’提前了?”

一连串的问题突然砸过来,顾不上羞耻难堪,洛基只觉得头都疼了。可他才懒得解释,只略显粗暴地打断了索尔,“所以!你身上的魔咒什么时候能解除?”

“母亲念咒语的时候说的是‘直到你学会爱人、那人也爱上你’........到时候我就能变回雷神了。”

洛基却不太关心什么雷神不雷神的,“你母亲肯定是看太多《Beauty and the Beast》了。”

“那又是什么?”

哦,这个熊娃娃就是停不下提问!不管之前索尔所解释的那些洛基信了多少,至少他完全相信索尔不来自地球,索尔什么都不知道!

好吧,洛基决定大发善心,耐着性子给索尔解释了什么是电视、什么是电视节目,什么是《美女与野兽》。

索尔说他白天不小心打开过电视机,还以为是有人被封印在那个扁平的大黑块里面。洛基则因为索尔这个陌生人....不,陌生娃娃随便乱动家里陈设的无理行为而生气,再次威胁把索尔丢给邻居的罗宾玩,直到索尔发誓绝对不再乱动任何东西。

洛基不知道的是,在过去的六七个小时里索尔已经在自己家中探险了一番,现在已经没有哪儿需要索尔去考察了。

“那么‘我是活的’这件事会给你录制炉边睡前故事造成麻烦吗?”

“你?不,”洛基虽然否认了,但索尔并没有感到轻松,因为洛基的神情和语气里透着一丝“你这个小东西还不够分量让我产生任何想法”的意思,“你只要在我把你放到镜头前的时候装作是死的就行了,这对一个娃娃来说不是个太难的任务吧?”洛基略带讽刺地说道。

“所以你到底在烦恼什么呢?”索尔选择直接忽略那股讽刺。他觉得他已经习惯了和洛基讲话的模式,对方一定会时不时的小小刺你一下。

“我在烦........”洛基突然停住,“关你什么事,你能做好你的任务我就满意了。”

然后洛基就上楼去了,连声再见都没有说。

索尔在原地气呼呼了一会儿,但后来他想到,既然现在自由活动对他不是难事了,他何不也跑上楼去呢?

拜娃娃的身体所赐,他现在又轻又软,走在地板上没有一点点儿声音。饶是机敏的洛基也完全没有发现索尔跑到了书房的门边扒在门缝上偷看。

洛基坐在书桌前,看着摊开在书桌上的一本书。屋内的大灯和台灯都开着,一片明亮。从索尔的角度,看到的正好是洛基的侧面,脸部的线条尖锐却精致,颈部略微倾斜却不失优雅端正。

索尔幼时时不时会看到母亲伏案阅读,但他总是第一时间就跑上去叽叽喳喳地跟母亲讲自己的事,或者拉着母亲陪自己去外面玩。

现在,索尔没有上前打扰洛基,一是因为他知道洛基要是真的生气了肯定会把自己丢给邻居的罗宾,二是——

索尔从心底认为,这幅画面是用来欣赏的,不是用来打破的。

过了一会儿,洛基拿起手机拨通了节目总监的电话。

索尔在那儿听的一清二楚,几句话后他就明白洛基是在跟人讨论阅读书目的问题,直到最后挂断前洛基终于认同了对方的决定,但索尔看的明白,洛基在说“好吧,你说的是对的,就读童话故事”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我可去你妈的吧,傻逼”

索尔一时冲动就推门走了进来,“既然你不赞成他的决定,那为什么要那样说?”

洛基惊了一下,才生气的说,“你怎么敢偷听?”

索尔很想说“我可是雷霆之神!仙宫王子!我有什么不敢的!”,他曾经永远都是理直气壮的,但他还不想被丢去被邻居家的罗宾撕烂.......

“抱歉,洛基,是我的不对,我不应该偷看你,也不应该偷听你和那个黑盒子说话。”索尔的眉毛都向下耷拉着了。

“这是电话,白痴!地球人用这个相互通讯!”

由于索尔对地球的无知,导致洛基都不能很好的抓住重点发脾气,他原本是因为被偷听这事而感到十分被冒犯,可索尔的话又令洛基不得不把注意力转移到解释上。

“我才不是白痴,我只是从没来过中庭!如果你去了阿斯加德,你也会像个白......”索尔气冲冲地反驳着,在看到洛基陡然一冷的眼神时刹住了车,“你也会对一切感到陌生的......世界它就是不想你原本认识的那样了。”

这十分在理又足够委婉的说法或许打动了洛基,他的神色终于缓和了——索尔悄悄观察着,心里松了一口气。

真是好极了!他雷神索尔现在要花十二万分的心思看别人的脸色斟酌着说话了。

两相沉默了一会儿,索尔想起了最初的话题:“洛基,你明明不赞同那个人,为什么不反对到底呢?”

“因为已经签了合同,我不能甩手不干。”简短的答案被洛基飞速说了出来。

“哦....”索尔知道合同是什么,在阿斯加德也有合同,“你真是一个诚信守诺的人。”

洛基梗了一下,补充道,“纯粹是因为违约金太多了。”

他站起来,插着腰,居高临下的看着索尔,“现在,你可以离开了?”

索尔反而抡动自己的锤子,飞到了书桌上,这令他离洛基近了一些,他知道洛基不愿意读节目总监指定的童话书,“那你想读什么书呢?”

之前索尔给洛基演示身上毛电花儿的时候,也演示过这把神奇的锤子的功能,虽然现在它缺乏破坏力,但飞行能力却已经恢复了,所以目睹着一切的洛基已经不再那么吃惊,“你们神仙是听不懂英语吗?”他捂着额头,已经放弃生气了。

虽然洛基避而不答,聪明的索尔猜到,“是你昨天给我读的那个吗?”

“是的。”洛基坐下来,看着索尔,仍然能保持俯视的角度。

“因为你收留了我,所以神会帮助你的,洛基。”索尔咧嘴一笑,“相信我。”

“你知道我不相信人。”洛基重复了先前说过的话。

“那就相信‘神’。”索尔的笑容丝毫没有畏缩。

------------

连续四天日更的我是不是棒棒的?


05

评论 ( 9 )
热度 ( 57 )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