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Beauty and the Teddy/美人与熊娃娃03

接了一份主持人工作的演员基 X 被仙后施了魔法丢到中庭的锤锤熊

01    02

 

03

索尔被从纸袋里拿出来了,以一种比索尔料想的轻柔得多的力度,起码比之前那个小女孩的动作温柔多了。

洛基看上去为人很冷淡,现在想来,索尔觉得对方肯定不是会买娃娃的那种类型,可是既然买回来后就把自己拿出来了,想必也不是为了送小孩儿。

洛基将这只泰迪熊娃娃又打量一番,然后就把他放在沙发上,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索尔又感到无聊了,因为他的行动能力还十分低下,洛基上楼后他便再看不到洛基,只能小幅度的在沙发上继续练习站立。

过了很久洛基才再出现,此时他穿着单层运动服,脸上和脖子上还有一层汗,接着又进了另一个房间,水声很快响起,显然是运动后的热水澡。

索尔此时内心还没有任何想法,直到洛基走出来,只在下半身围了一条浴巾。

绝对诚实地说,索尔认为洛基偏瘦,但奇怪的是,索尔竟然觉得这个纤细的身体看上去十分美丽,要知道他从来欣赏不来瘦弱美的......当然,洛基的身材并不瘦弱,只是和索尔变成一个熊娃娃之前的体型..........相比而言,那就是单薄了。

索尔从没有觉得谁的身材好过,毕竟他自己才是整个阿斯加德里身材最好的那个,人人都以他的身材为楷模呢。

或许是因为不能言语,索尔对自己的心稍稍诚实了一些,他承认,他第一次对别人的身体产生了欣赏之意。

不过索尔并没大饱眼福,因为洛基很快上了楼,索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五分钟后洛基传好了睡衣,手里抱着一本书再度出现。

“好吧,熊娃娃。”洛基对着索尔说,“让我们先试试。”

索尔被洛基摆到茶几上,而洛基自己则正对着索尔,正当索尔疑惑不解时,他翻开了那本书,随即读了起来。

夜晚,四下总是比白日里安静得多,沙发边那盏瓦力不太强的落地灯只照亮了半间房,而坐在它旁边的洛基则一半被暖光所包裹一半被打上了阴影。窗户关着,隔绝室外的寒冬与杂音,室内除了洛基的朗读声便再没有其他声响。

洛基的声音低沉、有磁性,但或许这么说也不准确,因为索尔也是这么形容自己父亲奥丁的声音的,可奥丁的声音厚重又有些浑浊,眼前对自己读书的男人则不同,像入口微苦却带甜尾巴的草药,涩而不干。

索尔没听过这个故事,洛基的讲述如同潺潺的一小汪温泉,缓缓流进索尔心里,平滑而又温暖。

这不是一个很有趣味的故事,如果索尔不是被变成了一个娃娃,是不会好生生坐在这里一动不动的听到最后的,但现状正是如此,在这个寂静的夜晚,他一开始只觉得听的云里雾里,但他就在这儿,没有别处值得去,也只听得到洛基将故事娓娓道来的声音,这世界的其他部分就想消失了一般的安静,像在一个安逸的梦里,索尔在洛基时不时抬眼与自己对视时清醒,又在洛基垂下眼帘把他美丽清澈的绿眼睛掩在浑浊不清的暗影中时回味那眼神的专注。

“好吧,这也没有那么难。”洛基喃喃道。

他原本计划好的克服“一个成年人对着娃娃说话”的羞耻心的方法是:想象对面就是一台做成熊形的摄像机。

可现实是,刚才的实验进行的超乎想象地好,因为一旦对上那双像海洋一般蔚蓝的眼睛时,洛基不仅无法把它当做摄像机,甚至无法将它当做一个死物。

这个熊娃娃眼睛的做工实在太好了,饶是挑剔如洛基,也不得不在心里称赞道,那是一双有神的眼睛。

“但这也改变不了让我这个成年男人在电视上对着娃娃说话是个蠢主义的事实!”

索尔想说的是,洛基这么恶狠狠地对自己抱怨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他正在做一件同样蠢的事。虽然在索尔看来,有人对自己说话是件好事。

当天夜里,洛基把娃娃留在茶几上,自己上楼睡觉了。

索尔对此十分不满,不过他本不该期待洛基会像小朋友那样把娃娃放在床头陪自己睡觉。此时他已经知道洛基购买自己是为了到电视上对着自己说话,索尔也觉得那样很蠢,可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接着,他又想到,不能动,不能说话,还是娃娃的形态,他到哪里去找个人令她爱上自己呢?

茫茫前路,一片灰暗。索尔摇了摇头——毕竟这是他现在少数可以做的事情了。

怀着绝望,索尔安然入睡。

第二天,索尔醒的比过去几天晚的多,因为洛基的客厅有窗帘,所以不像坐在对着南边的玻璃窗时那样容易被自然唤醒。今天他是被洛基的动静吵醒的。

客厅没有挂钟,索尔不知道现在是早上八点半,只知道洛基要出门了,他正在门口穿上大衣。

洛基其实在索尔醒来之前已经在跑步机上完成了晨间的日常锻炼,冲了澡,烤了面包,煮了咖啡,吃了面包,喝了咖啡,又去书房做了点事情……而这些都没能吵醒呼呼大睡的索尔。

索尔揉揉眼睛伸个懒腰,惊喜的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惊熊的改善!他做起简单的动作来已经毫不费力了!接着他尝试站起来,噢,天哪!他轻松地站起来了!简直宛如神迹呀!雷神索尔终于可以自如地站起来了啦!

心情满分的索尔在茶几上向前跑了几步,更靠近了刚穿好鞋子站起来的洛基,情不自禁地打招呼道,“嘿,伙计!早上好!”

咦?

索尔自己也有些吃惊,他可以说话了?他真的可以说话了!

不过索尔的吃惊和洛基比起来就不算什么了,洛基整个人愣在原地,双眼瞪地大大地看着茶几上笑着向自己招手的熊娃娃,嘴巴也微微张开了。

三秒的沉默,索尔正想开口叫洛基别害怕的时候,洛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要迟到了。”

——所以,没有任何时间可以留给因为产生了诡异的幻觉而惊恐大叫。

洛基飞速地打开房门,那个幻觉中的声音又急促地喊到“别忘了你的围巾!”

这倒是个很贴心的幻觉???洛基反射性地取了手边衣架上的围巾,行云流水地完成了自己飞速迈出脚步并“嘭”地关上门的动作。

洛基·劳菲森从不迟到,当然,今天他也没有。出门后正好坐上公司派来接自己的车,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经纪人小姐注意到洛基的脸色有些不对,但她不敢多问,别人都觉得洛基优雅又绅士,只爱开不伤大雅的玩笑,但她知道洛基尖酸刻薄又多变,最爱搞毫无底线的恶作剧。

洛基考虑了一番自己会产生幻觉的原因,也考虑了是否要去医院看看……他最近睡眠质量并不差,生活不算忙碌,联系好“炉边睡前故事”这份工作以后也没有太大压力……按理来说“睡眠不足”这个常见的理由在他这儿解释不通。

但他还是决定先不去医院,再自我观察一段时间。

一上午的工作结束后,他和经纪人、助理在公司附近吃了午饭,下午去公司稍微处理了一些事情后,三点多就坐上了回家的车。

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洛基再没产生什么幻觉,没听到自己的手表突然开口说话,也没看到路边的雕塑突然活蹦乱跳。他想自己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决定忘了今早的事情,也不用再考虑什么去看精神医生的事。

直到洛基打开家门,看到那个熊娃娃在沙发上站起来,笑着说“噢,你终于回来了!我在这儿无聊好久了!伙计,早上你走的真匆忙。”

洛基关上门,果然自己还是应该把“去看精神医生”提上日程。

或许是因为他演了太多奇奇怪怪的电影才会这样,看来他真的要去演一些平凡朴实一些的东西了。

“伙计?你怎么了?”那声音穿过了门继续响起。

“我不是有意要吓你的,你先进来好吗?”

“嘿,我们可以谈谈,我会向你解释……”

“至少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我叫索尔,奥丁的儿子……我怎么称呼你?”

“你能不能闭嘴!”洛基忍无可忍地猛地打开门,“你只不过是一个幻觉!”

“幻觉?”索尔呆呆地重复,然后反驳道,“不,我不是幻觉,你只是一时无法接受……”

“娃娃会说话?”洛基现在看上去镇静多了,他走进屋里,关上门。

“不不不,在我家那边娃娃也是不会说话的,它们是死物。我只是被魔法暂时变成了娃娃,而我的身体在恢复,昨天我还不能讲话,今天早上我才突然发现说话的能力回来了。”索尔感觉对方实际上已经差不多接受了这个事实,不然也不会关上房门了,而是警惕地保持门开着。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一个正在慢慢‘变活’的娃娃?而是一个从娃娃恢复回人的……被施了咒的人。”洛基挑起一边眉毛,不满的盯着索尔。

“呃……你可以相信我。”索尔真诚地说。

“我从不相信人。”洛基站在原地说。

索尔挠挠头,“呃……那如果我告诉你我是个神……会不会好一些?”

……

“完全没有。”洛基的眼神已经从冷漠、不满、怀疑变成了一种简单的看白痴的眼神。




04

-----------

稍微解释一下,这个脑洞最初是因为在微博上看到了那张抖森给一只雷神打扮的玩具熊读书的图。

然后结合了《美女与野兽》,《帕丁顿熊》和《雷神1》混合而成的故事。

雷神1是奥丁把索尔“贬下凡间”好好上一课,而我的脑洞就是换成索尔让弗丽嘉忍无可忍决心把宝贝儿子丢下去学做人。

我很喜欢弗丽嘉妈妈!弗丽嘉用的方式肯定就和奥丁不一样了,而且本文中索尔触怒弗丽嘉的点和雷神1中触怒奥丁的点还是有所不同的。

所以本文中的索尔(尤其是前几章)的性格和表现更像雷神1中他刚出场/刚来到地球的时期,个人能力之内会尽量避免OOC,但锤锤熊向雷神3中那个表现转变是需要时间和经历的。

而本文中的洛基性格则是雷神1中已经得知身世的谎言&复联1中的性格,(剧透一下还没写到的部分:基妹在本文中也经历了类型雷1中身世谎言的事情),但他在和索尔的相处中也会逐渐改变。

另外本文的演员洛基后期在演艺事业上也会取得进步哟~

再另外剧透一下,锤锤熊会因为某个突发状况变回人型一段时间哦!(明确说不是开车,与车毫不相关)因为锤锤熊虽好,人型锤哥不能一直不与洛基见面呀,你们说对不对!!!(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评论 ( 10 )
热度 ( 53 )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