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雏雷佐樱 鸣佐✓ 鸣樱✓ 止鼬✓
DH、青黄永不退坑

彼得想和史塔克先生谈谈秒杀模式

※15岁虫,虫铁大电影后。

※偏日常,无(明显)爱情指向,未来无限可能。

※任何OOC归于我,任何爱与美好归于他们。

-

“呃......史塔克先生......下午好,我......”

“哦,彼得,来的正好,dummy已经第二十八次递错东西了,它现在连个锤子都不会找了。”

听到这些话,彼得把原本想说的话再一次吞进肚子里——这种情况发生的次数已经逼近二十八了——然后微笑着——虽然忙于调整一个什么工具的钢铁侠并看不见——回答了一句,“非常乐意为您效劳,史塔克先生。”

有什么比被史塔克先生需要更值得开心的呢?管它是被叫去和美国队长打一架还是被叫去拿一个锤子过来,都证明他需要你不是吗?

Oh,jesus!托尼·史塔克,天才,百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钢铁侠......需要我!

然后被青少年的自豪感和中二热血情绪冲暂时占据的彼得就和托尼一起在实验室捣鼓了一下午。托尼是向来在意不到时间的流逝的,可彼得是个很有时间感的人,连他也没发现三个小时就这样飞快的溜走了,大概是因为和史塔克先生一起工作十分令人投入,也十分令人沉醉,他自己本身就是喜欢这些东西的,只是课堂上的内容他并不需要全情投入就能完成,在这里则几乎每分钟他都能学到新东西,而且这些新东西还是史塔克先生说给他听或者演示给他看的,他完全沉浸在满心欢喜之中了。

打断二人的是星期五温和的女中音。尽职尽责的好AI在提醒高中生彼得是回家吃晚饭的时间了。

“史塔克先生呢?您不吃晚饭吗?我才发现我已经饿极了,您不饿吗?”彼得抓住托尼抬头看自己的时机问他。彼得更喜欢在史塔克先生看着自己,也就是四目相对,的情况下跟他说话。

“噢,我会吃的。睡衣宝宝,确保你自己的饮食吧,我这里可是有全世界最好的厨师的。(I have the best cook in my base)”托尼面不改色地回答,甚至还微微抬了抬下巴,一副理所当然又有点不失亲切的骄傲的样子。

Who actually haven't got the honor to serve you,yes.”星期五补充道,平静而公式化的语气里似乎藏着一丝调皮。

“Well,”彼得耸耸肩,对托尼眨眨眼,“下次我不想吃晚餐的时候,或许可以告诉梅婶我在史塔克公司已经享用过最好的晚餐,如果被她戳穿的话,我就说是史塔克先生教我骗人的。”

托尼张开嘴巴,有些惊讶地以一个“excuse me”的表情微微别过头,“Friday!你是不是喜欢上睡衣宝宝了,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你每次在他来的时候都异常活跃。”

-

彼得帕克和托尼史塔克一起在复仇者基地的豪华餐厅吃着由“世界上最好的厨师”烹饪的晚餐。

完美的时间√

完美的地点√

完美的独处√

完美的融洽氛围√

史塔克先生也没有在忙他的事情√

就是现在!彼得帕克对自己说。

“史塔克先生,我......”该死地他停顿了一秒钟!

“怎么,难道不合你的口味?”

或许是因为彼得刚吞下一口食物就皱着眉开始话头,就这短短一秒钟,托尼已经关切地说出好几个问句,

“那你喜欢吃什么?泰国菜?法国菜?中国菜?还是意大利菜?哦等等,你想吃海鲜吗?”

“今天我们的菜谱里竟然没有海鲜,实际上我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但我以为你不介意。”

“等下要上的甜点是我喜欢的法式口味,你不喜欢的话现在通知他们换,你想吃什么甜点?”

不回答别人的问题是不礼貌的,彼得想,不回答史塔克先生的问题更是万万不能的。

所以他只能再一次咽下要谈论的问题,解释道,“不不,不是的,口味没有问题,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排除最好吃的三明治的话。呃,我没有挑剔的味蕾,我们现在吃的这些和您刚才说的那些我都很喜欢,如果下次您允许我留下来吃饭的话我很愿意尝试其他的菜式.......所以......您会允许的对吧?关于海鲜的问题,我喜欢吃海鲜,但是没有海鲜也无所谓,真的。甜点就上您喜欢的就好,您喜欢我就喜欢.....我是说,我不挑,而我相信你的品位一定是最棒的。”

然后话题又跑偏了。

和史塔克先生越来越熟以后,彼得发现史塔克先生似乎并不像之前自己所想的那样不爱说话,这令彼得十分高兴,这是他们熟络起来的证明,而且他能从那些话里感受到关怀,这种感觉真的好极了!

那么关于秒杀模式的话题就再放放吧......反正每次他都能顺利阻止凯伦开启这个模式。

“umm,找不出一个设计的缺点就证明你没有在认真思考。”史塔克在听到彼得认为这个餐厅的设计是完美的的答案后评价道,“不要恭维我,睡衣宝宝,任何设计都有缺点,你知道的。”

“一定要说的话,”彼得再次环顾四周,“或许......这里太大了?显得有些....呃.....”说着说着彼得突然意识到什么,声音很快消失了,他看上去非常懊恼,却不能穿越到几秒钟以前收回刚才的话。他偷瞄一眼对面的史塔克先生,发现史塔克先生也垂下了眼帘,那可爱的、毛茸茸的、像天使的小翅膀一样的眼帘。

彼得突然感觉很不好,“对不起史塔克先生,呃,我......”他在想要不要转移一下话题,比方说“不如我们铺上格纹桌布、摆上一些插着鲜花的花瓶什么的”,但托尼温和地说: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小朋友。是谁的错也不会是你的错。”随即又露出调皮的神色,“你只是有点儿~没有眼力见儿~如果是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可能转身就走了。”

“所以您现在心情很好?”彼得的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

“umm.....”托尼挑一下眉,“我想想,工作顺利,公司股价顺利,罗迪复健进展顺利,内战的烂摊子也收拾得差不多了,加上一顿不错的晚餐,我现在确实心情很好。”

其实彼得还想问关于内战后续处理的事情,但是他知道对于自己而言这些事务还为时过早,他没有处理的能力,他知道史塔克先生有那个能力,但他也多少感觉到史塔克先生常常被那份责任压得喘不过气来。

“史塔克先生......”彼得停顿了一下,这一次托尼只是安静地注视他,等待下文,可彼得此时并没有想到原本积攒在心中多日的话题,而是在认真考虑自己的措辞,并且十分诚恳地说,“我希望您知道,虽然我想暂时继续做睦邻友好的蜘蛛侠,但这不代表我不是您的支持者.....与陪伴者,如果复仇者联盟需要我的话,或者.....如果您需要我的话,我依然随时都在待命状态,您可以毫不犹豫地召唤我,就算是上课时间也可以,呃.......”彼得知道史塔克先生对于自己好好在学校上课这一点上还是很执着的,所以小心翼翼的停了下来,可是外星人毁灭地球可不管我在不在上课呀,等一下,如果真的有那么严重的事件,老师也不可能安安稳稳地继续在讲台上讲课吧?

桌对面的低笑声打断了彼得漫无边际的发散思维。

托尼说,“学校是第一位的,当然。”他不会告诉彼得,自己被他拒绝的那个时候确实是挺尴尬的,“我明白你的意思,蜘蛛小子。”

“是蜘蛛侠。”彼得纠正。

托尼继续说,“当我认为复联需要你、并且你能应付的来时候,我会呼叫你的。”

事实上重点在于“您需要我”,彼得想,毕竟现在复联短时间内是重建不起来的,除非明天就有一队外星人来攻打地球,啊呸!彼得在脑海中收回这句话。

“可你怎么保证你不会小看我呢?我是说......我承认之前自己制造的一堆烂摊子,但是您也承认,我每天都在成长!所以这个星期的蜘蛛侠应付不来的事情,可能下个星期的蜘蛛侠就可以了。”

托尼不准备反驳,因为彼得说的很有道理。这个充满朝气的青少年,与他们这些大叔大妈,甚至是“爷爷”不同,他每天都在飞速成长着,方方面面,前途无可估量,可是显然把是否有能力加入行动而不害的自己丢了小命的判断权交给他自己是不可能的——因为托尼不放心,不可能放心。

“我有个提议,史塔克先生。”彼得眼睛里一闪一闪的,托尼只要不瞎就能看出那精光闪闪又透着纯真的眼睛背后是一个会让自己缴械投降的鬼点子。

还等不及史塔克先生的回应,彼得就接着说,“虽然我不是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但请您给我进入复仇者基地的权限,这样我就能时不时来向您汇报一下工作。这样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虽然我很希望您能通过智能手机多多关注我的表现......但我知道您有很多事情要忙,内战后续处理、史塔克公司、您的武器装备的升级什么的,所以我当然不会强人所难地要求您回复我的短信什么的......至少让我能时不时进出复仇者基地以增进您对我的了解,让我在确实有事的时候能直接和您见面,可以吗,史塔克先生?”

谁能拒绝彼得帕克这样像小动物一样充满期待的眼神呢?

钢铁侠也不能,因为钢铁侠有一颗温暖的心。

-

“所以你还没有和史塔克先生讨论过关于秒杀模式的事情?”内德和彼得并肩走在学校走廊上,“哪怕从那以后你们维持着每周至少两次的见面频率?”

“是的。”

“真浪费啊。那你们每次见面都干什么?”

“就是.....聊天,聊我都为维护皇后区治安干了些什么,令人惊喜的是有的事情他是知道的,证明他偶尔会抽空看我的短信!还有.....在他做实验或者做工程的时候充当助手,或者一起吃个晚餐什么的,啊我们还一起在城市上空巡逻过几次,就像兜风一样。”

内德心中并没有和正常人一样产生某种微妙的违和感,他只是问了一个有些无厘头的问题,然后两人的话题就游走开了。

两个人都没有过分纠结关于秒杀模式的问题,大概这个问题一直拖下去也无所谓,虽然彼得觉得有必要取消这个模式,或者让卡伦别再成天念叨着这个模式,但是反正主动权在自己手上,他自己不去开启这个模式就行了。最主要的是......他觉得自己很难开口对史塔克先生说“嘿你这儿有个设计我不喜欢”。

虽然史塔克先生说过所有设计都有缺点,让他大方指出,可上次他就搞砸了,接着又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一直没能把这个问题说出口,所以他到现在都有点打消找史塔克先生谈论这个问题的趋向了。

所以,你知道的,故事发展到这里,咱们的转折就要来了。

彼得帕克再在一次对付拥有外星高科技的犯罪团伙时陷入被动,比上次被秃鹰埋在废墟底下更惨,最不幸的是,这次的反派先生一点慈善心都没有,当他已经无法战斗的时候,对方并没有放他在原地自生自灭,而是直接下杀手,可就在那个彼得甚至叫不出名字的什么炮的荧光绿炮弹即将击中自己的瞬间,非常魔幻的事情发生了——是的,魔幻。

因为彼得发现自己的身体无比灵巧的动了起来,当然,他分的清这不是自己在动,而是紧紧包裹在自己皮肤外的那层战斗服在动作,而自己只是带动着离开了攻击范围。

耳边响起凯伦的话,这时候她听上去更像一个AI而非他的朋友,“秒杀模式被激活。”

事实上彼得此时已经有些意识涣散了,但他还是捕捉到了秒杀模式这个敏感的词汇,含糊不清地顿嘟囔了一句,“什么?”

“战斗能力丧失、确认;遭受致命攻击、确认;秒杀模式、默认激活,现在由我接手。”

他在听到凯伦这句话后竟一下子意识清醒了,或许是因为肾上腺素什么的,感受到战斗服上细微的震动,似乎有什么致命攻击正在酝酿中,他马上对凯伦说,“关掉,关掉这个秒杀模式!”

“您现在无权关闭秒杀模式。”

“什......这!?不不不,凯伦,我已经恢复意识,也恢复了战斗能力,关闭秒杀模式!”

“秒杀模式被默认激活时,无法被您关闭,这是史塔克先生设定的程序。”

“不,凯伦,你还记得我和史塔克先生关于人工智能的那次讨论吗?我们都认为他的核心在于不再是完全机械化完成规定的操作,反而比任何人类更清楚什么才是对主人真正好的!”

一秒钟的安静。

“秒杀模式已关闭。但战请允许我带您离开这里。”

“谢谢你,凯伦。”

随后,柔软的战衣仿佛有生命一样,带着彼得快速地离开了这里,灵活的就像是他自己在动作一样,凯伦的声音适时地响起,“我对您进行不间断记录的原因之一就在于此,经过记录分析,我可以重现您的动作模式,但请放心,我的学习能力被设定的很低,并不能颠覆您的能力。”

“这些......都是史塔克先生设定的?”

“没错。另外,虽然我为您关闭的秒杀模式,但秒杀模式被自动激活时,已经自动发送信息给——”

“史塔克先生!?天哪!?你怎么不早说!”

“不。”

彼得呼出一口气,“你吓死我了,那是谁?”

“我的上级——星期五。”

“所以还是史塔克先生!!!”

-

彼得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洁白的天花板——在医院。

他花了一些时间反应,然后不久,托尼就推开病房门走了进来。

“医生在二十分钟前就说你该醒了,可你没有,所以我刚才又去叫了医生。”托尼说。现在看来可以把医生退回去了。

“史塔克先生,我们必须聊聊.....关于我的战衣。”

“Well~我接受你的称赞和感激。”托尼的嘴角调皮地翘了翘,然后认真说,“现在,你需要休息,我们迟些再讨论你这次行动的危险性。”

“不,我现在需要知道您的到底在我的战衣上设置了什么!”这句话或许说的有些冲了,在托尼没有出声的间隙里,彼得软化了语气,补充道,“我....我很感谢你给我的战衣设计了那么多厉害的功能,可是.....可是我竟然都不知道秒杀模式是可以不经过我的允许就激活的.....也不知道我失去战斗能力的时候战衣还有......‘自动驾驶’模式,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我不是不信任您,只是这种感觉很不好....”

那一瞬间,托尼想说要不是这些你不知道的功能可能你已经死了不止一次了,但是他忍住了,因为他知道这样说对于一个真心尊敬自己又一心要承担“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小青年而言太伤人了。

“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而做的。”

彼得沉默几秒钟,他也在调整自己的情绪,以防自己说出什么想收回的话,最终他真诚地说,“史塔克先生,我感谢您的保护,可是我真的希望您至少不要向我隐瞒什么,我希望您把我当做蜘蛛侠(spider-man)来看待,而不是蜘蛛宝宝(spider-baby)。”

“那么上一次我没有隐瞒你身上的追踪器的时候你做了什么?”托尼这次没忍住,按照惯常的讽刺口吻飞速的说了出来。

“我.......”

“......先休息吧,我们迟些再继续谈。放心,那些人已经抓到了。”在看到彼得又张开的嘴巴时托尼立刻补充一句“没有人死亡。我告诉你的梅姨你今晚在史塔克公司过夜,依你的恢复速度明天晚上回家应该没有问题。”

然后托尼转身离开,在他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听到彼得说,“我需要自己遇到危机、解决危机,才能成长,就像你曾经做的那样。”

但托尼什么都没有说,轻轻地关上了洁白的房门。

第二天下午彼得就离开了医院,虽然他还没好全,但已经没有大碍。

他去复仇者基地找到了史塔克先生,重复了昨晚所说的最后一句话作为开场白。他不知道昨晚托尼出了病房后就因为这句话十分头痛的捂住了眼睛:

小朋友说的没错,这是一个人、或者说一个超级英雄所需要的经历。

可是同样难以否认的是,作为招募彼得的人,他如果不能确保彼得的安全,他的良心会时刻受到煎熬。

有一瞬间他后悔招募蜘蛛侠,但是下一瞬间这个念头就消失了,因为即使他没有招募彼得,按照彼得的性格一定会运用那份超能力去做同样的事情,还不如让彼得和复仇者一起,起码有个照应。

第二次听到彼得说出这句话,托尼沉默一小会儿后选择开诚布公地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成长需要危机,但是这里又有一个矛盾,为了我的良心着想,我不能让你死了,可是危机又是和死亡挂钩的。”

“这确实是个难解决的问题。”彼得说,“这个问题或许确实可以‘迟些’再讨论......”

托尼挑眉。

“我们可以先讨论具体一点的‘小事’,比如秒杀模式......您可以关闭这个功能吗?别让凯伦成天秒杀秒杀的了,这对一个淑女来说太血腥了。”

“那我要怎么确保你的......”安全二字还没说完,彼得迅速回答道,“您可以保留我失去战斗能力时的战衣‘自动驾驶’功能,仅供逃跑。”他一边说一边微微笑了起来,“我很喜欢这个设计,您或许还可以单独设计出‘逃跑’这一模式来给我保命。”

看到对面的人并没有反驳的意思,反而露出了有些可爱的表情——可爱?——彼得没有细想自己怎么会用这个词形容史塔克先生,接着说,“比方说蛛丝的拉伸速度加快,凯伦的反应速度提升什么的,啊或许还可以在表面增加些减小空气阻力的东西......”

彼得隐约察觉到,史塔克先生是一个很需要“被需要”的人:他从来不让自己闲下来,总是在给队友改良装备。
彼得想,史塔克先生其实和自己很像,就像他每天都要在皇后区维持治安才能心安一样,史塔克先生也要每天都为别人做些什么才舒服,所以....或许主动让史塔克先生给自己做些什么以转移他的注意力,既能让史塔克先生满足,也能让自己逃避过度的......well,babysitting.

窗外的阳光透过大扇透明玻璃照进室内。

在看到史塔克先生那双在暖色阳光下呈现焦糖般甜蜜的双眼中露出认真思考的情绪时,彼得就知道自己的办法奏效了。

果然,史塔克先生没有继续深入和他探讨那个“你需要危机来成长可我不能让你死”的矛盾问题,而是很快就答应了“关闭秒杀模式,增加自动逃跑模式”这个提案,并且大部分思维都被如何创造这个新模式而占据。

彼得自己其实也没有那个矛盾的终极答案,因为那本来就是矛盾的,他在离开时,大部分的思维是被其他东西占据的:刚才史塔克先生认真思索他的提案时的画面久久挥之不去,那双深色的眼睛在明亮的阳光下原来是那么剔透温暖的焦糖色,越靠近阳光的方向颜色越浅,比他小时候曾经着迷的那种浅棕黄色半透明棒棒糖更加具有吸引力。

彼得有些迷迷糊糊的想着,觉得自己是太闲了,以至于过于敏锐的观察力开始带来一些奇奇怪怪的副作用。

哦是的,他今晚必须加加大力度惩恶扬善了。

-

“您要删除秒杀模式的所有相关组件以及数据吗?”

安静持续了一会,最终托尼还是选择了“否”。

“但您已经答应那个孩子了。”

“是的,星期五,关闭秒杀模式吧,但是不要删除任何程式和数据,把开启权限修改成唯一,就是他自己,以防......迟些时候他想用。”

“哦,另外把凯伦的程式修改一下,不要让她把打打杀杀挂在嘴边。”

星期五一边尽职尽责地完成着托尼安排的所有任务,一边语气带着笑意说,“您设计凯伦之初甚至没有给她名字,现在却在丰富她的系统性格了。”

“我是故意不给她名字的。”托尼把头枕在脑后交叉的小臂上,“谁知道彼得会不会喜欢我起的名字。你看他都不喜欢我给凯伦设计的杀伐果断的性格,他好像喜欢淑女一点的。”

“我觉得彼得会喜欢那种幽默风趣,有点调皮,总是很神气,喜欢用讽刺地语气说话却有些可爱的那个类型。”

托尼再一次露出“excuse me”的表情,“OK,Friday,要不要把键盘给你,你来写?”

星期五似乎知错了。

“你不会真的喜欢彼得吧?好姑娘,别这样,这有点creepy,你知道.......人工智能爱上人类什么的在科幻片里都是没有好结果的。”

星期五当然没有爱上彼得,但她只是回答了一声“我当然知道,您不用担心。”

“嗯~”托尼满意的哼了一声,“行了,别把凯伦修改太多,只修改关于秒杀模式那部分就行了,彼得不会喜欢他的朋友性情大变的。”

等这项工作差不多到收尾的时候,托尼突然一下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等一下Friday,你刚才是不是开了什么不得了的玩笑而我竟然没有意识到你在跟我开玩笑?”

“Well.....算是吧。”

“哦我的幽默感最近似乎下降了,”托尼低声叨叨,“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您真的不打算关注一下彼得似乎很喜欢您这件事吗?星期五想了想,认为或许老板只是打算迟些再关注这个问题。

毕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会很稳定的盘旋在彼此的生活附近。



END.



2017/9/15           7000+字



P.s.关于秒杀模式的梗,不是说我写了大家都不能写了嘛,每个人的想法可能不同,期待所有爱着虫铁的大家的脑洞,ღ( ´・ᴗ・` )比心


评论 ( 25 )
热度 ( 50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贫尼法号妙安 | Powered by LOFTER